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邱文皓:美政府深陷关门危机 黄金提振效果不明显

2018-01-22 10:31:30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邱文皓
关注黄金网:
分享

  上周五,因投资者日内对于美国政府关门危机的担忧占据上风,黄金温和反弹,但一周累计下跌0.54%,周六午后,因参议院未能通过临时支出法案,美国政府正式关门,不过参议院将于周一14:00重新举行投票,以支持政府运转至2月8日。原油收盘下跌0.39%,报63.47美元/桶;从周线来看原油累计下跌1.44%,创至少1个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上周五,IEA月报显示,2018年美国原油产量料将突破1000万桶/日,势创1970年以来最高。周末,沙特在减产监督会议上呼吁产油国应当在2018年坚持执行减产协议,更首次公开敦促产油国将减产行动延续至2018年之后。

  本周全球各地可谓热点不断,多方面的不确定性预计持续冲击市场。一方面,美国陷入关门困境,尽管美国众议院考虑就政府融资计划进行投票,但预计效果不理想。尽管政府关门并不会影响一些关键部门的运转,对经济的实际负面影响也有限,但可能对市场情绪产生影响,预计对本已经持续疲软的美元构成进一步打击,黄金等避险品种则可能受到提振。

  另一方面,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接连来袭,预计对汇市造成持续冲击。相比于已经在2017年加息三次,并将持续收紧政策的美联储来说,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依旧保持着鸽派的货币政策立场,收紧政策的脚步也相对落后。市场需持续关注这两大央行的表态,其措辞的任何微妙差异都可能令市场改变预期,从而令日元、欧元出现巨大波动。

  黄金

  周末对于美政府关门以及叙利亚战争两大消息的发酵令市场一度认为周一黄金会出现高开并冲高的走势,然而金价仅仅至高开1335一线后即回撤1331附近回补盘初缺口,短线黄金依旧以震荡为主;日线上周主要以调整为主,价格上周在多次突破触及1344后均受阻回落,日线上方此位置的阻力压制较为强劲,且短线日线价格也呈现出高位下移的态势,但是下方1325一线支撑依然在整体上成为短期内多头的关键防线,日线布林带开始缩口,短周期MA5均线拐头向下运行但并未与MA10形成死叉,MACD指标红色动能缩量,日线金价有继续回调的趋势;四小时短线价格有三角震荡的趋势,高位下移的同时低位也在抬升,布林带持平运行,K线短线围绕中轨线附近展开整理,MACD指标接近0轴附近,下方我们依旧重点关注1325一线的支撑,此位置不破无论是大周期还是短期都将继续看涨黄金。

  



  黄金:周五1333多单继续持有,日内回踩1330做多,1328加仓多,止损1325,目标1335-1337;上方若有效突破1337回踩1335做多,目标1340;日内反弹1342上方做空,目标1337。

  原油

  原油短期还是以回调为主,周评中笔者也强调,62关口位置将是决定后续走势的关键分水岭,目前这波回调并不算强势,弱势的下行适合多头能量的释放且不至于直接反转趋势;日线弱势下行,布林带缩口,短期K线依旧运行于中轨线上方,而中轨线的支撑料是这波调整的迹象,一旦跌破油价走空下行的概率将大增,日线短周期均线MA5/MA10已经死叉运行,K线也跌破MA10短线支撑,不过MA10并未拐头向下运行,MACD指标绿的动能开始放量,日线目前并没有止跌反弹的迹象;四小时原油震荡下行,短线下方受支撑62.9一线且低位在抬升,短周期均线粘合63.4附近运行,四小时需要破位指引,在未破位前将以震荡为主。

  


  原油:反弹63.8做空,止损64.2,目标63;回踩62.8-62.9做多,目标63.3。

  注:以上分析及观点为邱文皓本人原创,请勿抄袭,转载请注明出处;同时建议仅供参考,据此风险自行承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