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策略家张伟:白银走势的再思考

2018-01-21 22:50:02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张伟
关注黄金网:
分享

  

今天是2018年1月21日,周日;很长时间没有好好写过白银的分析了,然市场中对于目前白银走势的分析,特别是中短期走势的分析,存在较大分歧;作为一个浸淫在贵金属市场多年的分析师,也有必要发表一下我的看法,希望能够给广大粉丝提供一定的参考,以希望对各默默关注我的同行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不要再弄马甲来攻击了行不?)

  提起贵金属市场,大多数人都条件反射想起黄金投机,但是,白银同样是几乎可以和黄金同等地位的金属投机品种。论短线投机,黄金胜于白银,因黄金的参与群体更大波动频率大,关注度也更高,也是贵金属市场的晴雨表;然,轮长线,白银是投资的绝对王者,为什么?

  因为白银的波动幅度比例远远大于黄金。 具体参考数值,请参阅近10年黄金和白银牛熊市场转变整个过程中,二者的涨幅和跌幅百分比;结果一目了然。市场中也有很多资金参与银行账户贵金属交易,纸白银的收益也大于黄金(因为账户贵金属无杠杆,收益取决于波动比率),也更适合投资。

  自2016年贵金属市场打破长期下降趋势以来,黄金和白银分别走出了不同的波段行情;其具体表现,就是周线级别来看,黄金的高点始终维持在1300上方,但低点却在不断抬高(1180,1200,1240);白银的低点始终维持在15.6-15.8一线,但高点却越来越低(见途中红色圈圈)(黄金的周线我就不画了,看客自己研究即可)

  那么,到底哪一个品种才能代表贵金属市场未来的走势呢?是黄金的趋势向上,还是白银的趋势向下?

  这个疑问,留给市场给我们答案吧。反正各位看客也几乎没有人有能力去做长线投资的,这种长期趋势的思考结果不重要。

  去年12月中旬的内部分享会,我将白银的策略定格为坚定买入,重仓买入,因为我预计白银有一波大涨,至少看18.5;但是,事实无情打了脸,黄金价格一路高歌去了1344,但白银仅仅到了17.3(上一次黄金去1357,白银至少还去了18.4);这种走法,让我对于白银短期走势,有了一些偏悲观的猜测。我想,白银市场是不是真的已经被资本市场的资金所抛弃?又或者,白银的价格走势才能真正反映贵金属市场的真实趋势?

  目前,我没有答案,留个大家共同探讨吧。

  此文无关于价格,无关于技术分析,只是一种思考和探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