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刘义晟:官方辟谣黄金回归常态 美盘还是高位做空

2018-01-11 22:00:09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刘义晟
关注黄金网:
分享

  周四(1月11日)黄金整体波动不大,行情依旧处于区间震荡,日内最高触及1320美元,最低下探1315美元,目前继续在1318附近震荡运行。相比周三黄金的过山车行情来说,今日着实有点平淡,亚盘1320空单小赚一波,美盘还需关注1320-22一线的压制情况,若美盘行情继续承压,那么短线做单上应该继续高空。

  周三,一条关于中国考虑暂缓增持美债的消息席卷资本市场,美元、美债遭到剧烈抛售,美股收跌,避险资产黄金强势拉升。中国可能会退出美国国债购买,这个故事足以吓倒市场,触发的避险情绪推升黄金大涨。

  而今日外管局已经出面辟谣,外管局今日称,关于中国考虑减缓或暂停增持美债的媒体报道“有可能引用了错误的信息来源,也有可能是一条假消息”。外管局表示,与其它投资一样,外汇储备对美国国债的投资是市场行为,根据市场状况和投资需要进行专业化管理。无论是对外汇储备自身还是对所参与的市场而言,中国外汇储备经营管理部门都是负责任的投资者。

  一条“谣言”之所以被市场相信,肯定有其原因在里面。面对美国近期采取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中国先发制人地采取措施限制美国的行动是合理的。关于美国采取的贸易保护主义,我这里不多说,就提到一点,美国禁售华为的消息想必大家都知道了,而这与支付宝在美国的遭遇简直如出一辙。不过既然官方都出门辟谣了,我们就暂且不谈中国和美债的关系,只当是一条临时性的避险消息,不过从中我们还是可以看出中国对国际市场的影响,大国风采。

  黄金昨天先跌后涨,最终创高,日线录得上影线较长的阳柱,不过冲高却未能守高,今日行情一直在1320下方运行,就可以看出行情缺少延续性,尤其是证实消息不真实后,短线上的上涨就很难延续。抛开昨天的意外消息,行情就很可能会延续本周前几个交易日的走势,震荡偏空。晚盘重点关注上方1323-25区域强压力,如果该区域不破,维持空头的思路不变。

  黄金美盘做单点位:1320-22做空,止损1325,目标看回落1315-10,后市重点关注1307-05支撑,不破可以考虑区间短多,破位则反弹继续跟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