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万凯梓:黄金涨跌互现陷震荡 晚间操作建议

2018-01-11 20:03:46来源:黄金网特约作者:万凯梓
关注黄金网:
分享

  隔日黄金走势“一波三折”,自亚市盘初跌破1310关口,径直走低至1307.90美元/盎司水平,因美债收益率飙涨和股市持续大涨削弱黄金避险吸引力。随后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盘整之后,欧市盘中一则意外消息刺激金价飙涨,刷新近4个月高位至1327.56水平,因有关中国官员建议放缓或停止购买美国国债的报导打压美元大跌,尾盘略有回落,终报1316.45美元/盎司。经过隔日的涨跌,日内黄金维持近5美金的波动,对于美盘行情预计仍是维持高位调整,对于大方向而言尽可能的关注明日通胀数据以及恐怖数据。

  欧银纪要袭来 关注鸽派官员政策立场:进入2018年,关于欧洲央行退出量化宽松的辩论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在经历三年的负利率和量化宽松政策后,欧元区的经济稳健扩张,欧洲央行管委、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号召提出结束债券购买的确切日期;连QE的头号拥护者、欧洲央行执委科尔也表示在9月是一个结束购债的“合理机会”。然而,当前最关键的问题在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和欧洲央行执委普雷特等鸽派官员是否也调整了货币政策立场。12月欧元区通胀率从11月的1.5%放缓至1.4%,而且基础通胀更是出人意料地未能从疲弱的0.9%上回升,为今年以来这两位官员保持沉默提供了机会。今日欧洲央行即将公布去年12月的会议纪要,投资者或许可以从中得到一些信息,若上述两位官员出现鹰派立场,则有可能点燃欧元的涨势,从而影响金价。

  美联储重申对通胀的担忧 聚焦今晚PPI:今晚21:30,市场将迎来美国12月PPI月率的洗礼,预期为0.2%。此前,博斯蒂克等多位美联储官员纷纷表达对低迷通胀的担忧。由于美国通胀迟迟未能达到2%的目标水平,美联储内部也开始质疑这一通胀目标的可行性。11月PPI月率相当亮眼,若今晚公布的12月PPI月率表现强劲,或将巩固市场对美联储3月加息的预期。此外,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将在次日凌晨04:30发表讲话,届时可能会谈及对通胀的看法,投资者需密切关注。

  



  黄金技术分析:

  从日线图来看,上日金价冲高受阻,留下较长的上影线,暗示上方阻力较强,KDJ死叉运行,5日均线走平,也暗示见顶风险依然存在,继续关注隔日低点1308附近支撑,若失守该位置,则增加见顶信号。上方初步阻力在1320整数关口附近,关注隔夜高点1327.56附近阻力,若顶破该位置,则破坏见顶信号,金价有望进一步上探1334.34附近阻力,该位置是2017年9月15日高点。本交易日如果录得带小上影线的阴线,也会加强见顶信号。从4小时图来看,均线交织,金价处于高位震荡,走势相对中线,建议关注布林线轨道的突破情况,上轨阻力目前在1323.93附近;下轨支撑目前在1310.56附近。综上所述;从技术面看,黄金价格仍运行在1320下方,隔日尽管盘中一度触及1327.50的高位,但金价未能持稳,笔者万老师预计今日还将围绕1320盘整。金价若能持稳在其上方,则将冲击1330、1340及1350关口;若不能突破该水平,向下则会考验1310关口的支撑,若1310下破,金价有可能会再度跌向1300一线。不过,隔日的强势反弹对今日的做空力量有一定的遏制,金价的跌势也得到缓解。所以对于今日行情笔者万凯梓建议低多为主,高空为辅,针对本周黄金大方向的选择尽可能的还是关注通胀数据以及恐怖数据。

  黄金实时操作策略:

  1、首次触及1323附近短空,止损5个点,目标1316附近;

  2、下方可依托1311/1313分批多单进场,止损4个点,目标1320-1322区间;

  本文出自笔者万凯梓,转载请注明出处,请尊重个人观点,请勿抄袭。盘中行情多变,本文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严格做好仓位控制,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最后祝大家投资愉快,天天快乐!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