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赵相宾特评:论相持阶段的金银美元和油价如何波动?

2017-09-13 09:47:19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赵相宾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周一金融市场各自迎来了顺势行情,顺势主要是指沿周五的行情方向波动;金银从周五的下跌中继续震荡走低,美元依旧反弹而原油则逆势反弹。周二迎来了调整走势,美元走势不上涨了,金银则冲高回落,油价触底继续反弹。周三一早的开盘贵金属高开后快速回来,美元原油择小幅低开。

  以上各个品种都进入了相持阶段,对于周三和周四的走势构成哪些影响呢?尤其是上周以来各个品种在度过了前两天的交易后能否延续呢?

  1.贵金属今明延续调整行情

  首先,美元的强势反弹给于金银强大的上升阻力,从周一的跳空低开之后一直未能回补缺口就能看出来这一点;这次美元重返92点似乎不是闹着玩,支持美元的因素到目前看并不多,周一二缺乏重大经济数据;美联储和基本面政策面都很平静。

  其次,避险情绪逐步回落也是很大导致金银无法继续向上运行而展开调整的因素,目前看,联合国一致决定制裁朝鲜;目前都进入了执行阶段。虽然特朗普和朝鲜外交部的嘴仗还在继续,但是当前还是相对平静,只是随着时间推移制裁的深入影响恐怕就会逐步显现出来。

  第三,金银回落到1320美元附近后,获利抛盘进一步减少而看多抄底的力量再度涌现,这是行情能稍微拉升突破1330美元的主要支持力量。对于价格的影响来说则起到了支持作用,但是能否重返1340美元则充满了悬念。

  第四,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的持仓为838.640吨;相比上周五的持仓834.502吨增加了4.1吨之多;这个数据可以对金价的波动起到一定的支持,说明机构依然在增持过程中。

  根据以上的因素看很明显缺乏主导黄金和白银的短期因素,价格从周二进入调整是非常正常的,尤其是临近美国联储下周议息会议,市场的波动幅度会进一步收窄。大家先不要期盼有更大的大起大落行情了。

  2.美元展开筑底目前暂无大跌可能

  周一二美国没有任何经济数据公布,市场大多处在特朗普为减税的奔走和飓风逐渐消失的影响中;对于美元的波动有以下几个关键点需要关注。

  首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上周签署延长政府债务上限后,很好的拆除了美国政府可能关门的市场冲击,但是债务上限的延长到年底只是时间的退役。随着飓风营救等灾后重建工作的展开,扩大开支在所难免。这真是走向一条不可回头的老路。

  其次,市场对于美国9月份议息会议的关注正在逐渐提高,目前关注点的地方在于联储官员到底有多鹰派,对于此次注定加息无望的会议,市场剩余的热情就是了解一下缩减资产负债表对市场的影响到底有多大。

  第三,这两天比特币等网络数字货币陷入灾难中,由于中国央行出手宣布清理ICO市场停止所有的网络代币非法业务,导致数字货币一片惨跌。客观上对美元的走势也形成了支持,法币的价值上升第一个提振的肯定是美元的价值属性。

  虽然德国的金融家创造了“僵尸化”来形容市场拒绝消化一切联储的加息货币政策,但是真正关注的地方应该是对货币影响的因素出现了明显的变化;从以往经济数据和货币政策的主导层面脱离出来,目前吃香的是所谓流动性失衡调整对回家的驱动。无论如何流动性失不失衡都会影响到所有货币,美元也同样会出现这种情况,目前看至少美元指数企稳了暂无大跌的忧虑。

  3.油价迎来强劲支持上涨可期?

  原油期货的价格周一二探底反弹,从47美元快速的突破了48美元,昨天交易中最高触及48.5美元附近;基本收复了上周的50%的跌幅。目前看有较好的上行空间。

  首先,给予原油提供最强大的支持因素还是OPEC组织协调延长冻产协议的进展消息;上周末在沙特、阿联酋和委内瑞拉及俄罗斯协调进一步将冻产协议延长的消息支持上,油价在周一迅速得到企稳和反弹,这是奠定后期要继续反弹的支持因素。

  其次,昨天OPEC组织和盟国继续讨论把明年3月份到期的石油减产协议延长逾三个月至2018年的下半年。这是OPEC组织为了应对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等过产量的逐步恢复,增加了全球原油供应的数量导致油价裹足不升后的考虑。

  第三,周二OPEC的月度报告显示,14个OPEC成员国今年8月的原油产量环比减少7.9万桶/日至3276万桶/日;其中,沙特产量环比减少1.03万桶/日至1003.2万桶/日。

  目前产油利用率的提升和美国页岩油的产量增加以及全球对新能源的使用等,都在综合影响油价的波动。只是这种影响基本利空为主,这也是油价从2015年底反弹无法走的更高的原因。

  4.相持阶段金银原油和汇市如何波动?

  金银在相持阶段从技术走势分析看,下行调整支持的在1320美元和17.5美元附近;技术指标KDJ和MACD均显示了清晰的看空调整信号,在这些信号没有改变之际,价格依旧遵循横盘波动的特征。相持阶段向上的运行阻力在1340-1350美元和18美元;从思路上应该先放弃上涨的中线看多思路,改用高抛低吸应对当前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