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世界银行重磅警告如雷贯耳!多重威胁齐袭 黄金将剑指2300美元?

2023-01-11 08:54:03 来源:K99 作者:佚名

  MKS PAMP Group分析师表示,通胀持续高企、经济增长停滞甚至全球经济衰退的威胁将在2023年继续支撑金价。

  

这家总部位于瑞士的贵金属公司在其2023年展望预测中表示,预计新的一年金价均价将在1880美元左右。目前黄金价格徘徊在8个月高点附近,逼近1900美元。COMEX 2月黄金期货周二(1月10日)收跌将近0.1%,报1876.5美元/盎司。

  

“美联储放缓以及滞涨和衰退风险上升将确保美元和美国实际收益率均达到峰值。通胀将会下降,但不会达到目标;复苏将是不均衡的,最终将令人失望;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通胀不稳定以及去全球化,这些因素结合在一起,确保了黄金将在不确定性不断升级的情况下,重新成为一种安全的多元化投资工具。”

  

分析师们预计,投资需求将在2023年推动金价上涨,因在经济和地缘政治风险继续上升之际,黄金的持有量不足。

  

“金价(因美联储强硬对抗通胀)一直在下跌,但从现在开始还没有走上上行轨道,”分析师们称。

  

美联储仍是金价的最大威胁,去年加息将美元推至20年高点。不过,MKS认为美元将见顶,因美国央行接近结束其激进的货币政策收紧周期。

  

“美联储已经迅速加息,削弱了全球流动性,并间接破坏了几个市场。我们认为他们是理性的,因为他们将在造成重大破坏之前于2023年中期之前结束加息。他们将在第四季度(或更早)开始放松。”“美元已经见顶,但当美联储暂停加息、息差收窄、极端头寸或共识头寸真正解除时,美元的疲软将最为明显。”

  

MKS认为,即使通胀从去年的40年高点回升,央行仍将落后于通胀曲线。

  

虽然MKS的基本假设是金价在当前水平保持相对稳定,但他们认为金价有30%的可能性升至2300美元。分析师们表示,持续的市场波动和美联储对弱于预期的通胀持鸽派态度,是可能推高金价的因素。

  

下行方面,MKS认为金价有20%的几率测试1400美元左右的支撑位,原因是通胀上升迫使美联储再次大举加息。

  

日内,世界银行警告说,随着经济增长急剧放缓,经济状况仍然脆弱,全球经济可能陷入衰退。

  

世界银行在其《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将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下调至1.7%,低于6个月前预期的3%。该组织预计2024年的增长率为2.7%。

  

报告称:“预计增长大幅下滑将是普遍的,95%的发达经济体以及近70%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2023年预测都将被下调。”

  

世界银行表示,这种大幅放缓背后的驱动因素是顽固的通胀、高利率、投资减少和乌克兰战争。

  

此外,还有许多因素可能导致全球经济在今年轻易陷入衰退。报告指出,这些因素包括高于预期的通货膨胀率、突然进一步加息、新冠大流行死灰复燃或地缘政治紧张局势重新抬头。

  

世界银行周二表示:“这将标志着80多年来首次在同一十年内发生两次全球衰退。”

  

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速预计将从此前预计的2023年2.5%放缓至0.5%。美国经济今年预计仅增长0.5%,欧元区预计增长为0%,而中国预计增长4.3%。

  

报告称:“在过去20年里,这种规模的经济放缓预示着全球经济衰退。”

  

世界银行集团行长马尔帕斯在报告的新闻稿中警告说,危机正在加剧。马尔帕斯说:“由于全球资本被面临极高政府债务水平和利率上升的发达经济体所吸收,新兴和发展中国家正面临多年的缓慢增长,这是由沉重的债务负担和疲弱的投资所驱动的。”

  

世界银行还认为,核心通胀上升的风险令经济前景承压。在全球央行史无前例地同步加息一年后,顽固的通胀可能导致更多央行收紧政策。

  

该报告公布后,金价继续在1850美元上方交投,在周一触及七个月高位后,金价将瞄准1900美元。

  

今年年初,黄金价格再度上涨,自年初以来上涨了2.7%。

  

FXTM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市场认为美联储在新的一年将不那么鹰派,这推动了金价的上涨。

  

Otunuga周二表示,“鉴于上周五公布的就业报告好坏参半,引发了有关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的猜测,金价可能进一步上行。”“黄金的前景可能会受到即将公布的美国通胀报告的影响。对于零收益黄金来说,12月物价进一步降温和债券收益率下降将是一个可喜的进展。从技术面来看,多头仍然处于有利地位,下一个关键兴趣水平是1900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