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软着陆!鲍威尔讲话前“共识倾向利率低于5%” 道明证券:小心“央行错误定价黄金”

2023-01-10 20:05:02 来源:第三方供稿 作者:佚名

  

24K99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即将发表重磅讲话,此前的鹰派观点是否会有所动摇,成为市场疯狂猜测的焦点。从黄金走势上看,能发现共识倾向利率低于5%,而且朝“软着陆”通胀逐渐复苏的前景迈进。风险基调走软为避险金价提供支撑,但道明证券示警,小心央行大量购买后的错误定价。

  

鲍威尔北美早盘时段晚些时候,将在瑞典央行的中央银行独立性国际研讨会上发表讲话。他的言论将受到密切关注,以寻找有关美联储加息路径的线索。然而,焦点仍然是定于周四发布的美国最新消费者通胀数据。

  

这份关键的美国CPI报告将被视为对美联储政策立场的新见解,会在确定黄金价格的近期轨迹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美元指数从周一触及的七个月低点温和反弹,美国国债收益率盘中回升。反过来,这可能会限制黄金价格任何有意义的上涨空间。

  

也就是说,美联储加息幅度相对较弱的前景,应该会对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构成不利影响。事实上,由于有迹象表明通胀压力可能正在减弱,市场一直在定价2月份加息25个基点。

  

除此之外,普遍的谨慎情绪可能会为避险黄金价格提供一些支撑,并有利于看涨的交易者。

  

尽管中国放弃了严格的新冠清零政策,但对中国游客大量涌入可能导致感染再次激增的担忧打压了风险情绪。此外,旷日持久的俄乌战争加剧人们对全球经济进一步下滑的担忧,并抑制了投资者对风险较高资产的胃口。

  

这一点从股市的疲软基调中可以明显看出,并为黄金提供支撑。

  

上述基本面背景表明,金价支持延续近期升值走势的前景。也就是说,在进行新的看涨押注之前,等待价格持续突破隔夜震荡高点,约1881美元区域,仍然是谨慎的做法。

  

道明证券:小心“央行错误定价黄金”

  

除非地缘政治体制发生重大变化,否则中国的需求很可能会回落至正常水平。道明证券的策略师认为,这将使金价容易受到大幅盘整走低的影响。

  

“目前中国的需求似乎一直在持续,但除非发生大规模的地缘政治体制变化,否则我们发现它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回落至正常水平。考虑到黄金缺乏替代买家以及其当前相对于其近期与实际利率的历史关系的错误定价,这将使金价容易出现大幅盘整走低。”

  

“我们转向追踪中国十大黄金交易商的仓位,以寻找中国需求见顶的初步迹象,这可能会发出一个值得注意的重新定价走低的战术信号。”

  

黄金技术展望

  

FXStreet提到,从技术角度来看,任何修正性回调现在似乎都能在1865-1860美元的阻力位附近找到不错的支撑。金价持续跌破可能会引发一些技术性抛售,但可以在1835-1833美元水平支撑位附近买入。

  

另一方面,多头的目标可能是自2022年5月以来首次收复1900美元的整数关口。一些后续买盘将标志着新的突破,并为近期的进一步上涨铺平道路。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