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突然大涨背后的原因找到了!“神秘买家”疑似曝光 金价被高估了150美元?

2023-01-10 11:43:04 来源:第三方供稿 作者:佚名

  

24K99讯 金价周一(1月9日)升至7个月高点,自年初以来上涨了约2.5%。但是,是什么/谁在推动最近的上涨?鉴于黄金的宏观前景没有变化,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指出有一个神秘买家。

  

周一,金价一度距离1900美元关键点位只有不到15美元。COMEX 2月黄金期货收涨0.4%,报1877.80美元/盎司。

  

一些分析师解释称,近期金价上涨是因为金价反映了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转向,以及投资者在经济衰退来临之前转向安全资产。

  

不过,道明证券并不认为黄金的宏观前景会发生变化。该行认为,黄金价格的上涨是由一位神秘买家造成的。

  

该行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过去两个月金价的上涨,超出了包括道明证券在内的分析师对金价持续走弱的预期。”“然而,我们没有看到多少证据表明金价上涨与不断变化的宏观形势有关。”

  

该行还指出,对黄金的投机兴趣仍然很弱。Ghali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说:“我们仍然没有看到资金经理进行大量购买活动的充分证据。”“这就引出了一个问题:究竟是谁在推高价格?”Ghali问道。

  

根据道明银行的分析,目前各国央行(尤其是中国央行)正在推动金价,导致价格水平不匹配。

  

“以流动为基础的方法为武器,我们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证明中国和官方部门的巨额购买可能一手促成了黄金市场150美元的错误定价,”Ghali说。

  

    

  

(图源:彭博社)

  

上周末,中国报告称,去年12月又购买了30吨黄金。在此之前,中国人民银行于去年11月购买了32吨黄金,为自2019年9月以来首次有官方记录的购买。中国目前的黄金储备总量为2010吨。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数据,世界各国央行在2022年第三季度购买了创纪录的黄金。许多分析人士认为,这一趋势将在2023年继续下去。

  

    

  

(图源:Zerohedge)

  

去年第三季度,各国央行共购买了近400吨黄金,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00%。去年,各国央行购买了673吨黄金,比1967年以来的任何一年都多,当时美元仍由黄金支撑。

  

所有人都在关注世界黄金协会的第四季度报告,该报告将于1月底发布,其中包括今年的最新数据。

  

Ghali补充说,市场参与者正在猜测来自俄罗斯和中国的大规模秘密采购。

  

“我们对上海前十位参与者的跟踪发现,自12月20日以来,这批参与者的净持有量显著增加,相当于100吨名义黄金。这主要是由于上海期货交易所在这段时间内买入了超过1.6万手的新多头仓位,延续了自11月初以来上海黄金多头仓位显著上升的趋势。上海交易商购买黄金的速度尚未显示出任何放缓的迹象,交易商的净多头接近过去12个月的高点,”Ghali指出。

  

    

  

(图源:上海期货交易所、道明证券)

  

报告称,除此之外,中国黄金溢价仍显著上升,这表明零售行业的潜在需求强劲。

  

“中国的大规模需求可能是过去几个月无视分析师和交易员观点的强劲价格走势背后的罪魁祸首。这有助于解释黄金与实际利率之间的脱节,有利于与货币建立更紧密的关系,”Ghali指出。

  

    

  

(图源:道明证券、彭博社)

  

道明证券认为,中国的强劲需求将继续支撑金价,但该行认为这一驱动力不会持续下去。

  

Ghali说:“除非发生重大的地缘政治政权更迭,否则中国的需求很可能会回落至正常水平。”“就目前而言,上海交易员购买黄金的速度尚未显示出任何放缓的迹象,尽管交易员的净多头接近12个月高点。”

  

Ghali警告说,如果这种需求确实不可持续,金价很容易遭到抛售。他表示:“鉴于黄金缺乏替代买家,以及其近期相对于实际利率的历史关系,黄金目前的定价错误……金价很容易出现大幅盘整下跌。”“我们将追踪中国前十大黄金交易商的仓位,以寻找中国需求见顶的初步迹象,这可能是一个值得注意的重新定价的战术信号。”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