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有支撑!小摩CEO称美国经济喜忧参半

2022-07-15 13:43:03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周四,摩根大通CEO Jamie Dimon用一段话总结了美国经济的现状,并不是所有的经济状况都好。

  一方面,他表示,美国“经济继续增长,就业市场和消费者支出以及他们的支出能力保持健康。”

  然后,他迅速说出了一系列警告信号,称:“但地缘政治紧张、高通胀、消费者信心减弱、利率将升到多高的不确定性、前所未见的量化紧缩及其对全球流动性的影响,再加上乌克兰战争及其对全球能源和食品价格的有害影响,很可能在未来某个时候对全球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他是在摩根大通最新的季度报告中发表这番言论的。此时,投资者和经济学家正试图弄清楚美国经济是否正在走向衰退,而最近一连串的经济数据并没有提供太多的清晰度。

  美国经济好的方面

  摩根大通高管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目前还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美国经济正在进入衰退。

  正如Dimon所说,劳动力市场似乎站稳了脚跟。上个月,美国经济增加了37.2万个工作岗位,超过了道琼斯预测的25万个。与此同时,上月平均时薪同比增长5.1%。

  消费者支出似乎也在稳步增长,尽管步伐缓慢。5月份支出增长0.2%,低于路透预测的0.4%。

  即使在摩根大通自己的业务中,也有消费者强劲的迹象。消费者仍在旅游和餐饮等非必需领域消费。在其消费者和社区银行部门,第二季度的借记卡和信用卡支出总额增长了15%。信用卡贷款增长16%,新增账户数量持续强劲。

  美国经济坏的方面

  CPI上个月同比上升了9.1%,超过了道琼斯预测的8.8%,也创下了1981年以来的最高通胀率。这一增长的一个主要驱动力是能源价格的飙升。美国原油基准WTI在2022年上涨了28%以上,俄乌战争加剧了人们对市场本已紧张的供应的担忧。

  价格上涨也打击了美国消费者的信心。密歇根大学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上个月跌至50,创历史新低。这些通胀压力已迫使美联储今年以超出投资者预期的速度收紧货币政策。上个月,美联储加息0.75个百分点,华尔街的一些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晚些时候加息多达1个百分点。

  通胀还对美国产生了巨大的政治影响,根据Pew研究中心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拜登总统的支持率已经下降到37%——大多数美国人认为他的政策让经济变得更糟。该研究中心还发现,只有13%的美国人将美国的经济状况评为“优秀/良好”。

  综合以上消息可以看到,美国经济仍存在不少挑战,有利于支撑市场避险情绪和金价,投资者需保持关注。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7月15日11:43,现货黄金报1709.30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