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元大杀四方黄金痛失1700!新一波跌势正在酝酿?

2022-07-15 08:18:03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四(7月14日),金价再次面临抛售压力,盘中一度下破1700美元大关,触及2021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金价受到美元持续买盘的压力

  在美联储可能采取更为激进的紧缩政策之际,美元恢复了持续上涨的势头,并升至20年来的新高至109上方。美元走强被认为是对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施加沉重下行压力的关键因素。美国劳工部报告称,6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加速上升至9.1%,为1981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该数据为美联储再次大幅加息提供了理由,并继续支撑美元。

  债券收益率上升进一步打压黄金

  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此前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周三表示,所有措施都在发挥作用,以遏制通胀压力的持续上升。市场迅速做出反应,并开始消化本月晚些时候美联储可能历史性加息100个基点的预期,并将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推回到接近3.0%的门槛。高企的美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推动资金逃离非孽息黄金。

  强劲的PPI数据证实了美联储的鹰派预期

  周四公布的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大幅超出预期,再次证实了美联储的鹰派预期。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最终需求指数同比增速加快至11.3%,预期增长10.7%,前值增长10.9%。这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抵消了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2021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所带来的压力。

  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没有给黄金带来任何支撑

  即便全球经济前景恶化,也未能给多头留下深刻印象,或为避险黄金提供支撑。投资者仍然担心,迅速上升的借贷成本、正在进行的俄乌战争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封锁将对全球经济增长构成威胁。事实上,美国银行经济学家预测,美国今年将出现“温和衰退”。这继续对风险情绪造成损害,股市的持续抛售就是明证。

  黄金价格技术展望

  FXStreet撰文指出,金价目前已成功守住1700美元关口,提供了一些支撑,如果果断突破这一关口,将被视为空头交易商的新触发点。金价可能会加速下跌,测试2021年9月的低点1787-1786美元区域。下跌轨迹可能会进一步延伸到2021年的最低点,其位于1677-1676美元区域附近。

  另一方面,隔夜金价在1745美元附近高位震荡,现在1749美元至1752美元的供应区似乎已成为强劲阻力。若在上方持续走强,可能引发空头回补,推动黄金冲向1767-1770美元区域,如突破该水准,多头可能会瞄准1800美元整数关口。

    (图源:FXStreet)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