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100基点预期降温、黄金关注扩展线支撑反弹力度  

2022-07-15 10:55:08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100基点预期降温、黄金关注扩展线支撑反弹力度

  上交易日周四(7月14日):国际黄金伦敦金忽略周三的触底回升信号,如期进一步回落触及FE161.8扩展线支撑附近位置,并就此有所止跌触底回升,展开第一个触底逆转预期,后市有一定的反转预期,不过鉴于月底仍将迎来美联储的大幅加息,故此反弹仍将有限,多头需等待加息落地方可增强看涨力量。

  具体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734.68美元/盎司后,先行录得日内高点1736.21美元,则整体维持承压走低为主,在美元指数继续走强刷新20年高点至109.29的位置下,金价也遇阻回落于美盘初录得日内低点1697.68美元,数据上,PPI虽利好美元上涨,但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令人们越来越担心美国经济衰退,而利好金价触底反弹,同时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也自高点回落,金价逢低买盘增强,最终反弹收于1709.67美元,日振幅38.53美元,收跌25.01美元,跌幅1.44%。

  



  展望今日周五(7月15日):国际黄金亚市早盘窄幅运行,有所承压;美元指数则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仍偏走强。不过技术上看,美指隔夜收取高位倒垂线,有短期见顶预期,本周高开的缺口也仍要进行回补,同时金价也已经触及给出的第一个触底回升的支撑走出反弹,如力度加大,则会增强美元触顶预期和金价触底力度。

  另外,隔夜美联储两位官员言论也削弱了加息100基点的概率,如本月底加息低于100基点,黄金则会进一步止跌或走出持续反弹。再者加息力度虽然持续增强,但也并未对通胀产生明显遏制,初请失业金人数也令人们担心经济衰退和抑制对劳动力的需求。美国6月PPI数据涨幅超过预期。

  也表明通胀压力仍在加大。更有联邦基金期货显示市场已消化美联储下次会议升息100个基点的预期,所以虽然不排除后市还有进一步下跌的风险,但短期来看,金价将存在较明显的反弹需求,上方仍以5周或10周均线阻力为目标压力,等待突破或者到第四季度方可增强逆转行情持续看涨。

  


  整体上,根据《玩赚黄金投资交易》作者张尧浠言论:今年以来,金价在俄乌事件的推动下于3月份大幅上涨再度触及历史高点2075美元附近,但随着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的转变,美联储展开多次加息,并连续增强,再加上欧洲经济的衰弱也再度提振美元持续刷新20年高点,以及近期投资者减持了黄金ETF。金价则受到抛售压力持续走低,一度跌破1700美元关口。

  


  不过,目前金价已经在触及较强的技术支撑附近有所止跌,美联储理事沃勒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的言论减弱了100基点的加息预期,令金价多头获得喘息机会。但现在的基本面也不足以让金价逆转并开始持续转强。

  虽然美国通胀已经到达9.1%,但对比欧洲大部分国家,可谓是远低于的,所以这也使得欧元和英镑兑美元则持续走低,美元则持续走强,而减弱了黄金的避险能力。

  除非通胀恶化到足以阻止升息,或其他央行开始像美联储那样采取激进举措,并且欧元区通胀率低于美国通胀率,那么在衰退和经济增速减缓的情况下,金价将会比美元更有吸引力。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目前在触及宽幅区间的底部附近支撑有所止跌,但鉴于在中轨下方和30月均线距离较远,空头力量仍占据主导地位,且主图仍未显示自历史高点回落触底的信号,因而后市仍不排除跌破3月份低点1676美元的风险,不过一点刷新低点或者触底信号出现,那么将是再度长期看涨继续刷新历史高点的机会。而对于目前的宽幅区间底部的扩展线支撑触底反弹,仍是以区间内的走势趋势为主。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目前如期在触及给出的扩展线支撑位置1700-1696区间内触底反弹,并且也据此持有多单;详情可查看昨日文章周图级别分析;短期来看,有一定的触底回升延续,反弹则仍需关注布林带下轨压力,附图指标MACD和KDJ仍处于空头增强的阶段,故此如不能反弹站稳布林带之内,则仍有下跌风险。

  


  日线级别:金价隔夜再度触底回升,虽然力度较小,但相对周三的触底回升,以及已经触及我所给出的扩展线支撑,另外,附图指标MACD动能柱持续缩减,KDJ处于超卖位置,行情也随时会加大反弹力度,因而后市来看,存在反弹空间和低位震荡行情。上方关注5-10日均线阻力压制情况。下方继续关注FE161.8扩展线支撑力度。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具体点位参考下方:

  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722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731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705美元支撑,以及1695美元区间支撑;

  现货白银:上方关注18.72美元阻力,以及19.05美元阻力;下方关注18.27美元支撑,以及18.10美元支撑;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