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两大事件掀起市场巨澜!警惕“一场重大的投降事件”可能正在黄金市场上演

2022-07-15 08:51: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四(7月14日),黄金大跌40美元,一度跌破1700美元的水平,因为市场开始消化美联储在7月会议上加息100个基点的预期。

  在美国最新的通胀数据震惊市场后,加息预期很快被重新定价。美国6月份CPI同比上涨9.1%,PPI同比上涨11.3%。

  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美联储观察工具,在通胀数据公布之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在7月27日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接近100%。然而,在数据公布后的24小时内,预期变为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0.9%。

  “就在昨天上午,市场才最终消化了7月份首次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几个小时后,美国CPI数据高于市场预期,加拿大央行意外加息100个基点,再次改变了整个局面,”荷兰国际集团(ING)外汇策略师Francesco Pesole表示,“在这两起事件之后,市场开始认真考虑美联储在两周内加息1.0%。”

  加拿大央行周三出乎市场意料地加息100个基点,并警告称,未来三个月通胀率仍将居高不下。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称,“加拿大央行在美国CPI公布后不久就大幅上调通胀率,承认自去年春季以来低估了通胀。”

  黄金面临许多障碍,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可能有所帮助

  金价周四跌破1700美元,触及11个月来的低点,接近大流行前的水平。

  道明证券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一场重大的投降事件可能正在黄金市场上演。”“黄金投资者正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倒下。随着价格挑战疫情前的水平,贵金属出现重大投降事件的风险正在增加。”

  “金价感受到了通胀数据和积极收紧政策的压力。一旦通胀数据见顶,我们可能会看到其受欢迎程度有所改善,但其意外上升的趋势将让投资者谨慎,”Erlam表示。

  据分析师说,随着美元指数持续处于20年来的高点、收益率上升和石油遭到抛售,黄金价格下行压力不断加大。

  “围绕欧元/美元平价的波动应该会继续升高,并影响其他美元交叉盘。我们认为,当前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重新定价——以及其他因素——可以在现阶段支撑美元,而欧元、美元更决定性地跌破1.000的风险,可能会让美元全面走强。”

  Erlam补充称,突破1700美元仍极有可能,下一个支撑位为1680美元。“(但)一旦见顶,我们看到通胀压力消退的迹象,随着经济滑向衰退,我们可能会重新青睐黄金。”

  Ghali指出,如果金价跌破疫情前的水平,即1650-1700美元,可能会引发更大规模的抛售。

  “如价格低于大流行时期的入场水平,投降的压力正在积聚。在平仓真空中,这些大规模头寸最脆弱,这表明金价仍有进一步下行的倾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