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升息4码鹰派淡化!黄金重摔1710遇美元强势挑战 原油望供应增加未能重返100重要关口

2022-07-15 08:47:07 来源:K99 作者:佚名

  随着美联储鹰派官员为升息4码的预期降温,华尔街市场重返风险市场冲刺,隔夜道琼斯指数收盘小跌逾140点,纳斯达克指数尾盘V型反转收红0.03%。黄金15日亚市早盘重摔至1710美元,遇美元指数强势挑战。原油则因有望增加供应,当前仍未能重返100美元重要关口,WTI油价报在96美元水平震荡。

  继前一日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爆表后,美国劳工统计局周四公布美国6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去年同期上升11.3%,远于市场预期,凸显通胀已根深蒂固,要根除并非易事。

  摩根大通与摩根士丹利周四则双双缴出惨烈成绩单,市场对经济大幅下滑的担忧加剧。摩根大通执行长戴蒙(Jamie Dimon)表示,通胀已经恶化、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以及美联储加速紧缩等不利因素,可能在未来某个时间点为全球经济带来不利后果。

  债市衰退警声也响个不停,2年期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加剧之际,5年期和30年期美债殖利率也出现倒挂,这是自6月底以来首见,再度加重投资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通胀数据不断恶化,华尔街纷纷猜测美联储将加大升息力度,本月很可能升息4码,但美联储鹰派官员淡化此预期。

  超鹰派大将、圣路易联储总裁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他更倾向升息3码的决策。美联储理事华勒(Christopher Waller)也表态:“我不希望过度升息,因为3码幅度已经很大,不要以为没升4码,就代表美联储没有尽责做好工作。”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白宫希望通过一项可以降低处方药成本法案,以及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前所未有的石油量,期望为受通胀所苦的美国家庭提供救济。地缘政治方面,美国传出已征询韩国有无意愿参加美国主导的芯片四方联盟(Chip 4),希望韩国在8月底前给出答案。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指出,全球确诊数已飙破5.59亿例,死亡数突破636万例。全球184个国家/地区接种超过122亿剂疫苗。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猴痘正在越来越快地蔓延。根据路透汇整统计,全球确诊病例已达到10400例左右,患者数仍以欧洲为最大宗,英国、德国、西班牙3国则是欧洲病例数最多的国家。英、德、西、美国4个国家的确诊数,当前都已经突破千例。

  黄金市场:

  美元在美联储升息预期支撑下保持强势,削弱黄金的魅力,黄金期货价周四(14日)下跌到15个月低点,白银、白金也双双跌到两年新低。金价周四下跌主因是美元居高不下,美元兑日元周四逼近140,是1998年以来最高。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波斯蒂克(Raphael Bostic)周三面对美联储是否可能升息4码,表示“一切都有可能”,他虽然不是今年的投票委员,但明年将有投票权。

  GoldSeek.com总裁Peter Spina提到说,黄金周四的下跌,可能是买进的机会,只是买家要有正确认知,黄金不会一下子就回到高点,必须先看到美联储官员大幅升息态度转向,黄金才有可能突破近期盘整区间,朝每盎司1900-2000美元的方向迈进。

  OANDA英国和欧非中东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指出说,尽管黄金现阶段看起来欲振乏力,但如果经济衰退变成基本情境,投资人就可能再次拥抱黄金和美国国债。Erlam提到:“黄金毕竟是避险去处,当经济因为高通胀和高利率开始受苦,黄金需求就会再次升高。”

  Insignia Consultants研究主任Chintan Karnani表示,贵金属价格因美元贬值而获得提振,加上黄金跌向关键的1700美元关卡,引发空头回补买盘。Karnani也补充,净空头部位非常庞大,而且贵金属是通胀避险工具,金价周三的翻红是熊市反弹还是趋势反转,关键在接下来到下周一的走势。

  美国6月CPI较去年同期上涨9.1%,比市场预估的8.8%还高,不计能源和食品的核心CPI年增幅为5.9%,也高于市场预期的5.7%,但低于5月的6%。期货市场交易员如今预估,美联储7月底升息4码,也就是100个基点的几率超过60%。

  Forex.com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说,CPI报告后的市场反应显示,投资人认为经济将受到严重伤害,不只有美联储会加速升息,也可能在明年第一季翻转目前的鹰派立场。他说,人们也开始思考,若美联储明年初转为降息,黄金会不会再度受宠,但无论如何,除非美元停止升值,否则金价不会大幅反攻。

  原油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周四(14日)下跌 ,在每桶100美元以下领域扩大下行,收创4月以来最低点,係因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令原油吐回自2月俄乌战争以来几个月的涨幅。根据道琼市场数据,布伦特与WTI最近月期货价格均收创4月以来最低点。

  Sevens Report Research联合主编Tyler Richey表示:“市场对需求动摇的担忧情绪开始超过对俄乌战争造成的供应担忧情绪,令本周能源期货市场承压。”本周迄今,WTI原油价格已下跌近9%,而布伦特原油价格已下跌超过7%。

  DTN高级市场分析师Troy Vincent指出,原油期货“随着市场意识到美国恐已陷入衰退,而遭到抛售,投机资金撤离石油和大宗商品,这是投资者盼来对冲债券和股票损失的最后希望堡垒,此点清楚反映经济成长前景恶化的样子”。

  施耐德电气的全球研究与分析经理Robbie Fraser周四表示,石油的大部分疲软继续来自更广泛的经济焦虑。美国最近期主要数据显示,6月通胀年化成长率9.1%,创下美国41年来最高通胀数据。“这将为美联储继续推进,甚至加速升息的举措提供更有力的理由。该方法有矫枉过正的风险,造成经济活动放缓并陷入衰退状态。”Fraser指出说。

  此外,Fraser也补充称,相对于其他货币而言,美联储大幅升息的预期心理通常有利美元,而美元上涨对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来说则是利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