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现货黄金反弹受限,FED目前的首要任务也为挽回自身信誉

2022-07-04 20:59: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一(7月4日),现货黄金持稳,尽管美元指数在清淡的市况中走弱,但鉴于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强调抗通胀目标是“无条件的”,巩固了市场对其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也限制了金价反弹。美国市场周一恰逢独立日假期,流动性较往常稀薄。

    北京时间20:31,现货黄金上浮0.02%至1807.65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涨0.39%至1808.5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21%至104.898。
    美元吸引力减弱

  上周公布的美国6月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PMI跌至两年来最低水平的53.0,明显低于预期值和前值;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降至历史低点,原因是美联储表示将“无条件”兑现通胀控制承诺。

  市场预计,美联储本月几乎铁定再次加息75个基点。但到年底利率将升至3.25%-3.5%区间,低于一周前预测的3.5%-3.75%区间。投资者担心本周稍后将公布的美国6月非农就业数据可能走软。

  美联储加息预期略有降温,也削弱了美元吸引力。美国期货市场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当周,对冲基金削减美元净多头头寸20亿美元至140亿美元。这是三周以来美元净多头寸首次下降。

  但主要非美货币中缺乏能够取而代之的闪光点,美联储在加息方面仍有望超越同行。即使市场已经缩减对美联储加息预期,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仍将利多美元。

  抗通胀没商量

  根据美国农业事务联合会的数据,在独立日假期选择外出烧烤的美国人在食品方面的平均支出比去年高出17%。这是全球消费者面对残酷的物价上行压力的最新例证,尽管就目前而言,美国消费者表现还算不错。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上周五(7月1日)表示,即使她知道(6月消费者信心数字疲软),她仍支持美联储6月加息75个基点的决定。并且,美联储在7月份需要再次加息75个基点,随后也需要继续加息,以应对在她看来可能尚未见顶的价格压力。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早些时候发表讲话说,美联储必须“采取直接和积极的行动,以使通胀好转并得到控制”,并再次呼吁提前加息以将通胀率降至美联储的2%目标。

  拯救市场并不是美联储目前的首要关注点,尤其是在它们信誉受到严重威胁的情况下(去年一直认为高通胀暂时的)。美联储官员不敢绝对保证,他们能够在不使经济陷入衰退的情况下控制通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强调,降低通胀是“无条件的”。

  前美联储副主席夸尔斯在出席上周五的一档节目中表示:“通胀最终不会成为真正的问题,因为美联储将控制通胀虽然开始有点慢,但他们有这样的工具,他们会做到的。”

  City Index高级分析师Matt Simpson说:“现实情况是,管理基金和大型投机者正在增加对黄金的空头押注,如果我们看到收盘价低于1800美元,那么它可能会引发新一轮抛售。”

  偿债成本上升隐患大

  市场人士大多预计,美联储本轮升息周期至少会持续到明年底,但未必人人都对此表示认可,毕竟市场已经习惯了长时间处在低利率环境中。

  UniCredit全球首席经济学家Erik Nielsen说:“即便通胀居高不下,美联储真敢加息到让经济衰退吗?那实在有违常理。美联储很可能在明年底左右降息,而且跟经济衰退脱不了干系。”

  Nielsen这么说不是没有道理,外界愈来愈担心全球正面临衰退。世界银行不但下修全球经济增长展望,还警告经济恐会重演1970年代滞涨噩梦。万一噩梦成真,明年还继续升息就说不过去了,那样的话经济会遭受更严重的打击。

  2022年第一季度,美国GDP收缩1.6%。现在,亚特兰大GDPNow模型表明,第二季度可能进一步收缩1%。如果该预测成立,那么美国经济衰退似乎已经到来。

  PGIM Fixed Income首席投资策略师Robert Tipp对美联社表示:“美联储严厉打击了让人厌恶的‘高通胀’,但同时也限制了‘经济软着陆’可能。”

  夸尔斯也指出:“我确实认为解决通货膨胀所必需的措施,虽然没有一些人认为的那么严重,但仍将对整个经济的偿债成本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特别是对于联邦政府。”

  Axis Securities大宗商品主管Pritam Patnaik表示,金价仍然低迷,“预计黄金价格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承压。如果再次跌破1800美元,则不能排除向1780美元-1760美元下行。只有在1845美元的水平向上突破时,多头才会回归。”

  现货黄金下看1748美元

  日线图上看,金价自1879美元开启下行((v))浪走势,后市进一步下看61.8%目标位1748美元。((v))浪是自2070美元开启的下行C浪的子浪。C浪则隶属于自自2075美元开启的调整(IV)浪。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