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空头押注增加!金价短线承压逼近1800,只有突破这一水平多头才会回归

2022-07-04 20:09:08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一(7月4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情绪不佳,欧股和美股期货下行,投资者担心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居高不下的双重威胁。美元高位盘整,黄金继续承压逼近1800关口,本周市场重点关注美联储纪要以及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黄金价格周一微跌,因美元走高损及对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的需求,同时也抵消了美国公债收益率走弱的支撑。

  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继续在1800美元上方盘整,自日高1814附近跌超10美元,上周五曾触及1,783.50美元的五个月低点。

  美元在近期20年高位附近徘徊,令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的吸引力继续下降。此前,美元在金价创下一年多来最差季度表现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因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在美元中寻求避险,美指目前徘徊在105关口附近。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令美元保持高位,尽管市场已下调美国加息预期。

  Axis Securities大宗商品主管Pritam Patnaik表示,金价仍然低迷,“显然,强劲的美元指数抑制了金市看涨情绪,预计黄金价格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承压。如果再次跌破1800美元,则不能排除向1780美元-1760美元下行。只有在1845美元的水平向上突破时,多头才会回归。”

  City Index高级分析师Matt Simpson说:“我们再次看到买家入场撑市,尽管上个交易日跌破1800美元,但随着美国收益率继续回撤,这使得黄金有可能在短期内上涨。但现实情况是,管理基金和大型投机者正在增加对黄金的空头押注,如果我们看到收盘价低于1800美元,那么它可能会引发新一轮抛售。”

  市场预期本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85%,到年底利率将升至3.25%-3.5%,然后在2023年降息。

  在周一美国独立日假期之前,汇市交投可能会比较清淡。

  Equiti Capital的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1800美元短期内可能代表黄金的公允价格,因利率上升提振美元,但同时也给股市带来更多波动,市场继续受到影响。他说:“作为避险资产,我认为美元略优于黄金,尽管黄金在1800美元左右交易看起来很舒服,但技术面显示金价近期可能会走低。”

  指标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上周五跌至一个月最低水准,提振无收益黄金价格。

  亚洲股市周一谨慎开盘,因一系列疲弱的美国数据暗示,本周公布的6月非农就业报告存在下行风险,而有关经济可能衰退的传言仍在推动政府公债止跌回升。

  印度政府上周五表示,已将黄金的基本进口税从7.5%上调至12.5%。作为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国,印度正试图抑制需求,降低贸易逆差。

  由于需求仍然疲弱,印度的实物黄金交易商上周提供了大幅折扣,进口税上调可能会进一步削弱兴趣,而最大的消费国中国在摆脱新冠肺炎导致的限制后,活动缓慢反弹。

  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表示,上周五其黄金持有量从周四的1,050.31吨下降0.8%,至1,041.9吨。

  美国联邦政府办公室、股票和债券市场以及美联储周一将因独立日假期休市。

  本周末将公布6月非农就业数据可能走软,因上周公布的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PMI跌至两年来最低水平的53.0,明显低于预期值和前值。市场情绪因此偏谨慎。

  澳新银行(ANZ Bank)分析师表示:“PMI数据表明,今年夏季订单增长放缓、积压工作指数下降以及生产走软,人们很难避免对经济增长日益悲观的看法,这也助长了通胀和央行鹰派姿态见顶的预期。”

  展望本周余下时间,投资者正等待周三公布的上月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及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

  美联储将于新一周公布6月14日至15日历史性会议的纪要,届时预计会有更多关于经济衰退的讨论。此次会议决定加息75个基点,为1994年以来的最大加息幅度。

  预计这一纪要将进一步揭示央行上个月的决定,以及在7月底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可能出现的情况。官员们直到最近才开始承认华尔街长期以来的担忧,即进一步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胀可能会使经济陷入衰退。

  另外,美国劳工部将于周五公布月度就业报告,从中可以看出美国劳动力市场在货币紧缩、通货膨胀以及越来越多的经济衰退警告的背景下表现如何。

  到目前为止,数据并未显示整个经济出现更广泛的就业放缓。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持稳于231,000人,暗示疫情复苏有所缓和,但就业状况依然强劲。

  上个月的就业数据可能也会显示出类似的情况。根据彭博社的估计,经济学家预计上个月的就业岗位将增加27.5万个——虽然比5月份创造的39万个就业岗位有所放缓,但这一数字表明,就业岗位的增长仍在继续。

  “防御性领导预示着衰退即将来临,但我们发现,鉴于美国的充分就业,这很难在2022年调和,”Comerica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John Lynch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美国的充分就业应该被证明是抵御衰退风险上升的强大缓冲。”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