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几乎一切都遭到抛售!比特币惨遭“腰斩”、美股陷入熊市 黄金将异军突起?

2022-06-21 08:58:05 来源:K99 作者:佚名

  近日以来,黄金市场在相对中性的区域内保持坚挺,交易价格在1800美元至1850美元之间窄幅波动。不过,一些大宗商品分析师乐观地认为,随着金融市场人气迅速瓦解,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可能会重新燃起。

  具体来说,一些分析师认为,随着投资者逃离加密货币市场,黄金会找到新的避险需求。

  2021年,比特币价格飙升至6.5万美元的历史高点,让黄金失去了一些光彩。去年,一些分析师表示,比特币的反弹使黄金的市场估值下降了多达200美元。许多投资者认为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是比黄金更好的保值手段。然而,随着比特币跌破1.8万美元,以太坊跌破900美元,市场情绪正在迅速转变。

  Invesco首席投资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表示:“我认为,加密货币的崩跌加强了黄金的价值。从历史上看,只有一种资产具有对冲通胀和地缘政治风险的特性,其不是加密货币。”

  许多分析师指出,随着美联储继续积极收紧货币政策,以减缓经济增长和冷却异常的通胀压力,加密货币已经与股票等风险资产一样下跌。

  不断上升的利率加上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减少了风险较高资产的流动性。比特币比2021年的历史高点下跌了70%以上。今年迄今为止,这种加密货币已经下跌了50%以上,尽管其价格已经从上周六触及的多年低点反弹。

  这不仅仅波及到比特币,在当前环境下,很少有金融资产表现良好。今年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已经下跌了23%,处于熊市的坚实地带。就连传统的避险资产美国国债今年也出现了下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远高于3%,自1月份以来的涨幅超过100%。

  abrdn ETF投资策略总监Robert Minter表示,在当前环境下,随着利率和通胀的上升,投资者应该在他们的投资组合中寻找稳定的资产。虽然黄金应该一直是平衡投资组合的一部分,但Minter表示,他也喜欢贱金属,因为它们甚至是对冲通胀的更好工具。

  “底线是,你希望你的投资组合中有真实的东西。你想要的东西,如果你把它掉在你的脚上,它会很疼,”他说。

  道富环球顾问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首席黄金市场策略师George Milling-Stanley表示,比特币遭到抛售证明,它只是另一种风险资产。

  “黄金开始越来越像最后一个异类。我预计黄金会保值,”他表示。“随着其他资产下跌,黄金的相对表现很有可能会更好。”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