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升息加码衰退升温、黄金深陷拉锯战震荡偏上行  

2022-06-20 10:52: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升息加码衰退升温、黄金深陷拉锯战震荡偏上行

  黄金市场上周,国际黄金伦敦金深度触底后较明显回升,虽仍收取阴线,但也增强了后市的看涨预期。

  走势上,金价自周初开于1874.23美元/盎司,便先行录得当周高点1878.57美元后遇阻50%回撤线和上轨压力而回落,并在市场继续押注美联储将大幅升息,且6月7月连续两次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推升至90%以上,推动美元及美债收益率双双再创高点,打压金价一路延续至周二录得当周低点1804.99美元;

  不过,周三在受到技术支撑止跌后,另外以及加息75个基点的落地,和鲍威尔对于今后两年的经济增长下调和通胀的上调,加剧了经济衰退风险的恐慌情绪也在各地市场升温。令金价触底回升,持续反弹至周四触及1857美元;

  但最终周五,美联储鸽派官员卡什卡利意外发表鹰派言论,支持美联储在7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而再度遇阻走弱,收于1841.41美元,周振幅73.58美元,收跌32.82美元,跌幅1.75%。

  



  展望本周一(6月20日)开盘:国际黄金开盘先行震荡运行,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一涨一跌对其影响有限,早盘仍受到上周五鹰派言论和中轨阻力有所偏承压表现。但整体走势仍趋向反弹上行,操作上,我们仍关注日内回落需求可看涨入场。另外,今日为美国6月假期,美国股市休市一日,黄金则在美盘提前休市。

  关注面上,我们将先行关注周二凌晨2022年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通胀和利率进行讨论。预计将对周一美盘和周二走势造成较大影响。

  另外还有美国5月成屋销售和周五新屋销售数据,需要关注的关键是美联储加息对包括住房市场在内的经济的影响。鉴于自疫情开始以来,由于刺激计划推动的需求大大超过了有限的待售房产供应,全国房价上涨了近40%,房地产市场尤其脆弱。故此,本周数据料仍不尽如人意,将对金价产生支撑。

  


  再者,还有常规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制造业PMI,以及鲍威尔周三将在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作证,周四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

  如果鲍威尔在会议上恢复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还有下降的空间,将好金价,另一方面,即使鲍威尔确认加息75个基点,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很难再次出现决定性上涨。故此,整体来看,金价仍将看好趋势上行。

  


  观点上,展望未来,在美联储激进加息进程缓和之前,美债收益率、美元指数将保持高位,无疑对金价上涨形成压制,金价难以大涨;但另一方面,通胀高企以及经济衰退、滞胀的担忧升温,则对金价形成支撑,金价也难以大跌。

  不过,由于美联储暗示,它有强大的抵御通胀的意愿,未来几个月将会有进一步的大幅加息预期增强。但如果更严格、更快地进入限制性领域,硬着陆和潜在衰退的风险会更大,这将是对金价产生长期利好。故此走势仍看好保持周图趋势线的震荡走强。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目前仍维持在30月线上方震荡十字运行,有一定的对于3月回落压力止跌信号,如本月以此形态收线,后市将看好止跌回升,并再度连续上行,冲击2100美元附近,但如6月收线在中轨一线或起下方,则会增强看空力度,并将再度回落触及双底支撑的1690美元附近,故此本月收线将是关键所在。还有不到10个交易日,我们拭目以待。

  虽对比2011年的高点1921美元遇阻震荡缩减,并之后大幅回落展开长达6年左右的筑底行情,虽有雷同和看跌的预期,但本次2020年的高点2075美元遇阻回落,也处于震荡缩减的看跌预期,不过前者KDJ处于超卖位置,后者KDJ处于低位,走势处于5浪中部还未到进一步高点,因而个人仍看好保持上涨继续走强。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上周触底回升,虽未收阳,但收取的长下影线,也鉴定了利空出尽和后市看涨的增强,另外其低点未破5月低点,这也保持了震荡上行的预期,同时FE61.8扩展线触底回升支撑有效,金价又重回趋势线上方,附图指标KDJ处于超卖位置运行,MACD动能柱横向缩减发展,暗示走势偏向震荡走高为主。

  主图也仍然保持在5月份低点1786.83美元触底回升的力度趋势当中,因而后市仍有保持反弹力度刷新近期高点1880美元的预期。

  


  日线级别:金价目前重回中轨和200日均线下方运行,有一定的承压风险,附图指标多头信号也有所减弱,特别是4小时图,有明显的回落需求,但好在反弹趋势仍未显示触顶,反弹动力和趋势仍在,故此日内关注回落空间,仍可入场看涨。下方关注趋势线支撑和下轨支撑附近仍可看涨入场。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具体点位参考下方:

  国际黄金:下方关注1833美元支撑,以及1826美元附近支撑可多;上方关注1846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853美元阻力附近可空;

  现货白银:下方关注21.45美元支撑,以及21.22美元支撑;上方关注21.80美元阻力,以及21.95美元阻力;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