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1994年软着陆再现!黄金1840遇假日横盘震荡 拜登本周决定联邦汽油税 油价待命重返110

2022-06-21 08:37:04 来源:K99 作者:佚名

  美联储重现1994年软着陆的经济循环周期,获得圣路易联储总裁布拉德的支持,他认为美国能复制过往成功的经验,在今年迅速升息,将能打造出如恒星般耀眼的经济。美股隔夜遇假日休市,21日亚市早盘,黄金在1840美元下方横盘震荡。美国总统拜登本周将决定是否停止征收联邦汽油税,油价待命重返110美元。

  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美国经济今年有望继续扩张,美联储必须满足市场对升息的期待,才能遏制通胀。布拉德20日在巴塞隆纳一场演说中表示,如果美联储不采取可靠的行动,通胀预期可能失控,并导致通胀持续高涨和实体经济波动。

  他表示,市场定价已经消化美联储的升息行动,现在轮到美联储决定是否兑现让市场有所反应的前瞻指引。他说道:“美联储必须坚持到底,才能证明之前的前瞻指引,但其对经济和通胀的效果已经开始显现。”

  他预测,美国经济今年似乎有望进一步扩张,美联储必须满足市场对升息的预期以遏制通胀。他提到:“劳动力市场仍强劲,美国今年的经济产值可望持续扩大,但俄乌战争和中国经济可能大幅降温带来的不确定性和风险不容忽视。”

  美联储6月决议一口气升息3码,也就是75个基点,并暗示7月可能再升2或3码。大举升息令华尔街和企业高层越来越担心,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纽约联储的内部经济模型则显示,美国今明两年陷入经济硬着陆的几率约80%。但美联储似乎支持不惜一切代价压制通胀,上周五的货币政策半年报显示,美联储承诺“无条件”实现物价稳定承诺。

  支持重手压制通胀的布拉德周初表示,他期许美国能复制1994年经济软着陆的成功经验,如果美联储能够重现1994年紧缩循环,在今年迅速升息,将可打造出如恒星般耀眼的经济。他说:“尽管那年的紧缩造成一些混乱,但我一直认为,这让美国经济得以在1990年代后期有出色的表现,希望这次能得到同样的结果。”

  美联储理事华勒(Christopher Waller)上周六表示,如果经济数据如他所料,支持7月再升3码,强调美联储为让物价恢复稳定正“火力全开”。

  面对高涨的通胀和汽油价格,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可能在本周末以前做出是否暂停征收联邦汽油税的决定。就在能源部长Jennifer Granholm表示白宫正评估是否停徵汽油税的隔天,拜登向记者证实,他正在考虑这项提议,希望能在本周末以前根据相关资料做出决定。

  汽油价格去年开始节节攀高,并随著俄乌战争爆发后进一步飘涨。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美国无铅汽油平均价格在周一达到每加仑4.98美元,远高于一年前的约3美元。然而,暂停课征每加仑18.4美分联邦汽油税的决定仍有待国会共识,这项由民主党牵头的提议目前尚未在国会取得进展,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曾抨击民主党人是在玩政治游戏,认为一旦期中选举结束,汽油税减免措施很快就会撤销。

  另外,有反对人士批评,一旦停征汽油税,石油公司可能进一步调升燃料价格,也有人认为,汽油税仅占总汽油成本的一小部分,帮助不大。部分人士则担忧停征汽油税的行动可能危及重要道路和桥樑修建,例如由1万亿美元两党基建法案资助的部分项目。但无论如何,有白宫官员透露,拜登已明确表示愿意寻求所有潜在方案,并听取任何有助于压低汽油价格的想法,目前相关讨论仍在进行中。

  贵金属市场:

  Kitco新闻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分析师与普通投资人仍看好本周金价的表现,但有更多分析师认为金价将陷入整理。在针对分析师的调查中,有33%认为本周金价将会上涨,20%预期下跌,47%认为盘整持平。在普通投资者的投票当中,有56%认为本周金价将会上涨,24%预期下跌,19%认为盘整持平。

  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席斯基(Colin Cieszynski)表示,金价在美联储升息之后的表现还是令多方相当欣慰的,他认为金价本周或有更好的表现空间,但金价短期可能还是以每盎司1800至1880美元的区间整理为主。

  Equiti Capital市场分析师马登(David Madden)表示,金价短期内可能仍难突破现有区间,主要因为多空力量拉锯的影响。马登指出,美联储的大幅升息虽然不利于金价,但也同样不利于股市甚至是整体经济,这也就为金价提供了一些支撑,因投资人自股市撤出之后,会将资金停泊于保值的资产上面。

  通胀也是支撑金价的一大因素,美国通胀处于40年来的新高,美联储预估今年的通胀将达到5.2%,而美联储委员对今年底利率水平的预估为3.5%,这意味扣除通胀的实质利率水平仍然为负值,仍然是有利于金价的环境。

  ForexLive.com首席货币策略师巴顿(Adam Button)认为,在股市下跌以及经济的担忧下,如果美联储暗示暂缓升息,或是财政政策再度扩张,金价就可能恢复上涨的动力。

  原油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20日震荡走高,主要因着比起全球经济成长放缓,交易者更关注交易紧绷的情况。休斯顿石油顾问Andrew Lipow指出,两大声浪相互竞争,一方面是俄罗斯供应量受制裁打击,可支撑价格,另一方面则是高油价导致需求遭破坏,拖累价格。

  布伦特原油价格周一早盘触及一个月低点,之后才回弹收高。PVM分析师Stephen Brennock表示:“供应将维持紧绷,并继续支撑高油价,布伦特原油价格的标准仍维持在120美元关卡。”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认为,原油看涨的说法更具说服力。俄乌战争造成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减少西方国家取得俄罗斯石油的供应量。但中国5月自俄罗斯进口的石油量年增55%,刷下历史新高,俄罗斯取代沙特阿拉伯,成为中国最大石油供应国,但中国出口配额却让石油产品出货量大减,而成品油市场紧绷,支撑油价上涨。

  为抑制通胀问题,美联储上周三升息3码,创28年来最大升息举动,令分析师和投资者认为经济衰退可能性上升,英国央行和瑞士央行上周也跟进升息举措。德国商银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认为,上周五原油期货价格大跌,是市场滞后反应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这种担忧情绪已经拖累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一段时间了。

  分析师预计,OPEC+夏季增加的产量有限。利比亚东部遭封锁后,石油产量一直不稳定,其产量最近仅约70万桶/日。与此同时,伊朗解除制裁的前景正在减弱,意味着伊朗原油出口至市场的希望下降。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周一表示,美国正与加拿大和其他全球盟国谈判,为进一步限制俄罗斯能源税收,欲对俄罗斯原油实施价格上限,但不对低收入国家造成溢出效应。她说:“我们正在讨论价格上限或例外定价,这会强化欧洲、美国、英国和其他国家近期提议的能源限制措施,拉低俄罗斯石油价格,并挫伤普京的税收,同时又让更多石油供应量抵达全球市场。”

  耶伦与加拿大财长Chrystia Freeland表示:“我们认为,例外定价也是重要途径,可避免对低收入的发展中国家产生溢出效应,这些国家已经疲于对抗粮食和能源的高成本。”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