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下行趋势很明显!黄金缺乏催化剂恐跌至1800 美国CPI恐难动摇美联储决心

2022-06-09 20:33:03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周四(6月9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情绪不振,股市在欧洲央行今日关键利率决议前保持谨慎,美元继续高位企稳,黄金则在1850附近震荡,等待明日关键的美国CPI数据指引。

  黄金价格周四微跌,受公债收益率上升的影响,本周美国将公布关键的就业和通胀数据,这些数据可能影响美联储抗击通胀的加息路线图。

  欧市盘中,现货金微跌,目前交投在1850美元附近,日内波动幅度不到10美元,延续本周以来的震荡格局。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将于今日晚些时候公布。

  “黄金今天在1850美元左右看起来很舒适,昨天在1848美元左右建立了支撑,并形成了一系列更高的低点,”City Index高级市场分析师Matt Simpson表示。

  美国月度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将于周五公布,市场预计,美国5月整体与核心CPI料分别同比上涨8.3%和5.9%。美联储激进加息前景很难动摇。

  美国白宫表示,即将公布的通胀数据,可能反映通胀持续上升。白宫新闻秘书皮埃尔(Karine Jean-Pierre)向记者表示,数据将反映美国名义通胀率进一步扳升,是俄乌战事导致能源价格上涨的连锁反应。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三连续第二天就通胀问题接受议员质询。她表示,高于8%的读数对美国来说是“不可接受的”,但认为拜登政府此前推行的大规模抗疫财政刺激对通胀上行贡献只是“适度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戈皮纳特周三表示,根据目前的预测,美国通胀可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高于美联储的2%目标,通胀预期存在“脱锚”的风险。要缓解商品和劳动力供给紧张的状况,可能需要更大幅度地提高利率,但会让经济面临硬着陆风险。

  本周初,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警告称,若央行实施快于预期的紧缩政策,可能会使一些国家陷入类似于1980年代的债务危机。

  “我们可能要等到明天的CPI报告出炉后,才会看到金价的持续走势,但令我们感到欣慰的是,昨日流入黄金的ETF(交易所交易基金)达到一个月来的最高水平,”Simpson说。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周三其黄金持有量从周二的1,063.06吨上升0.2%,至1,065.39吨。

  “目前的不确定性使金价处于一个区间,但自4月以来趋势明显是下降的,”企业咨询公司AirGuide的主管Michael Langford说。

  Langford补充说,黄金面临的关键问题是利率上升,“几乎没有什么催化剂可以让金价向上突破,未来几个月整体下行趋势更有可能持续,金价将跌至每盎司1800美元。”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分析师报告称,金价低于近期高点1874美元和200日均线,可以在更广泛的横盘区间中保持轻微下行倾向。跌破1787美元将再次注入新的下行动能,并测试两年来交易区间下沿1677美元。不过,只有跌破该区域才能确认形成重要顶部。

  指标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走强,降低了对黄金的吸引力,因为黄金没有利息。

  黄金通常被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但当美联储提高短期利率以对抗通胀时,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会更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