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为再次冲高至2000美元铺路!全球经济放缓警告声响起,黄金避险吸引力增强

2022-06-09 20:32: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黄金可能再次上涨,全球经济放缓的警告为金价再次冲高至2,000美元铺平了道路。

  在本周于新加坡举行的一个贵金属会议之前接受采访的一些发言者表示,数十年来的高通胀、地缘政治动荡以及越来越多的衰退言论,应该会对这一传统避险工具构成利好。

  金价较3月中旬的峰值下跌了约10%,此前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可能演变成更广泛冲突的担忧消失。但随着银行业高管现在对新的经济冲击发出警告,出现滞胀的时机已经成熟,这对黄金来说是利好消息。

  “经过几十年的大规模赤字支出和超宽松的货币政策,我们正走向滞胀期,”Silver Bullion Pte的创始人Gregor Gregersen说,“在这种环境下,实物黄金和白银等避险资产是你能拥有的最佳资产之一。”

  Gregersen预计,到今年年底,黄金和白银可能分别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和26美元左右,如果出现意外的“黑天鹅”事件,可能会超过这一水平。

  据StoneX Group亚洲等地区市场分析主管Rhona O’Connell表示,金价在1,930美元处面临阻力,但如果这一水平被突破,那么在技术交易的推动下,金价可能会升至2,000美元。

  “经济和地缘政治基本面对黄金的支撑作用大于对黄金的利空作用,”O’Connell在会议前接受采访时说。

  就在利率上升和债券收益率上升的幽灵令这种无息的贵金属承压之际,美联储激进的紧缩立场也引发了人们对衰退的担忧,尤其是在美国。

  最近几个月金价下跌正值美联储开启加息周期之际,美联储官员自2018年以来首次加息,并在今年剩余的6次会议上暗示加息。

  高盛集团总裁John Waldron和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上周都对经济受到的冲击发出了警告,目前面临的挑战包括通胀风险和欧洲战争的影响。这些不确定性很可能会促使更多投资者寻求保值手段。

  不过,花旗集团表示,鹰派的美联储、较高的实际利率以及相对强劲的美元背景,都是打压金价的因素。该行将三个月的黄金目标价下调300美元,至1,825美元。

  根据6月1日的报告,该行将黄金6-12个月的预估维持在1,900美元,资产市场波动性上升和滞胀尾部对冲可能支持1,800美元左右的支撑。花旗集团将本季度剩余时间的基本前景展望调至中性。

  Metals Focus预测,随着今年剩余时间通胀缓解、实际利率和收益率上升,金价可能跌至1670美元的低点。不过,这家总部位于伦敦的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Nikos Kavalis在会议上表示,在2022年,黄金的表现将远远超过美国股市和高收益债券,甚至可能超过投资级债券。

  还有其他需求迹象。今年4月,在日元疲软的背景下,以日元计价的黄金价格飙升至创纪录水平。Japan Bullion Market Association代表理事Bruce Ikemizu说,尽管这促使多年来积累黄金以获利的人在日本抛售黄金,但年轻一代也掀起了一波购买浪潮,以对冲通胀。

  “尽管以日元计价的黄金仍处于非常高的水平,但我们看到了非常稳定的购买兴趣,”Ikemizu在会议的一个展望小组会议上说。他补充称,未来几个月黄金可能继续在1,800-1900美元区间波动,年底可能在1,950美元。

  实体消费可能会起到支持作用。澳大利亚最大的贵金属精炼厂的商业发展和工业研究经理Cameron Alexander说,珀斯铸币厂发现,今年对金银铸锭和硬币的实物需求强劲,尤其是在美国。

  “近期的前景仍然强劲,但很难预测我们最近看到的需求水平上升是否会持续到下半年。”Alexander说,“欧洲和美国近期的通胀数据飙升,表明对贵金属的需求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