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市场分析:国际组织虽加大通胀预期 然金价继续横盘以对

2022-06-09 13:51:07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周三(6月8日),尽管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因通胀压力上升而下调今年的经济成长预估,但黄金市场仍停留在相对中性的区间,金价继续维持在1850美元左右。

    随着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拖累经济活动,国际组织相继对全球经济健康状况拉响警报。世界银行周二将其2022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近三分之一,并警告称滞胀风险上升,这为避险黄金提供了一些支撑。经合组织是最近一个下调增长预期的组织。经合组织在周三发布的最新报告中说,预计今年全球GDP将增长3%,低于此前预测的4.5%;与此同时,预计2023年经济将增长2.75%。经合组织表示,通货膨胀仍然是全球经济的最大威胁。尽管对通胀的担忧仍主导着全球金融市场,但作为一种传统的通胀对冲手段,黄金市场并没有出现很多新的兴趣。过去三周,金价一直在1850美元上下整固。金价近期表现疲弱,是因为全球各国央行都在寻求收紧利率,以试图降温炙热的通胀压力。虽然黄金被认为是对冲通胀和政治经济不确定性的工具,但利率上升会增加持有这种非收益资产的机会成本。本周的两个关键事件即将出炉:欧洲央行周四将召开例行货币政策会议,预计该央行将在会上制定收紧货币政策的计划。美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于周五公布,若数据继续维持高增长,则加大市场对于美联储继续强力推进加息节奏的预期。短期内这样的宏观面恐将继续对黄金构成不利。

  从技术上看,黄金昨日虽然是震荡后上涨,但是在1860一线遇阻后大幅回调,日线以小十字星报收,上涨动能不足。大盘仍然围绕1850美元水平进行着窄幅的震荡盘整走势。从小时图上看到,黄金反弹遇阻上次压力位置后再次跌回到大盘整中轨下方,空头依旧占据主导。而且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加息即将来临,在此之前黄金想必受压,而且经过长时间的盘整后,黄金下行开启新波段的概率也会加大。若黄金下跌穿1840,下方将考验1838、1820、1800这些水平的支撑,而上方只有冲破近期横盘的阻力1870后,或才可看到攀升更高水平的机会。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王刚

  来源:中国银行官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