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比特币和黄金无法抵御地缘政治动荡!希腊前财长:比特币取代传统货币将是一场噩梦

2022-05-29 10:43:06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希腊前财政部长雅尼斯·瓦鲁法基斯(Yanis Varoufakis)表示,比特币和黄金无法抵御地缘政治动荡。他说,在政府之外寻求自由是一种危险的幻想。

  瓦鲁法基斯还是一位经济学博士和畅销书作家。他日前接受了Kitco新闻的主播兼制片人David Lin的采访。

  瓦鲁法基斯说:“我不认为,从定义上讲,比特币这样的加密货币会取代(传统货币)。它不应该,也不能,如果它这么做了,那将是一场噩梦。”

  不过,他补充说,区块链技术将对央行有用。

  瓦鲁法基斯表示,中国银行已经在部署一种类似数字加密货币的货币,目的是绕开商业银行为法定货币设置的障碍。他认为,商业银行是金融不稳定的根源。

  瓦鲁法基斯长期以来一直主张建立欧洲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

  有观点认为黄金和比特币是对抗政府动荡的对冲工具,瓦鲁法基斯回应道,“(这)纯粹是愚蠢的做法……你需要控制货币供应。货币供应应该独立于政治和政府的想法……是非常危险的”。

  他解释说,在危机时期,中央银行需要提供资金以避免经济萧条。

  此外,瓦鲁法基斯对宽松货币政策会导致通货膨胀的说法做出了回应。

  瓦鲁法基斯表示,我们现在出现通胀的原因不是量化宽松,而是另外两个原因。他说道:“首先,因为供应链的中断。封锁举措基本上完全拆除了全球化资本主义的供应链。第二个原因是,有一段时间对商品的需求增加,同时由于供应链的中断,这些东西的供应受到了限制。这引发了恶性通货膨胀。”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