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通胀触顶迹象!美国PCE缓解“大幅升息”展望 黄金1850支撑未破 美元跌102拉黑 夏日驾驶季油价115登高

2022-05-28 09:22: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美元指数27日走低,连续两周收黑,因交易员调整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与此同时,最新通胀与消费支出数据改善,也帮助缓解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美国PCE缓解大幅升息的预期,黄金28日亚市早盘报在1853美元难破支撑,美元指数跌101.65拉黑。夏日驾驶季来临,WTI原油登高115美元。

  最新经济数据显示美国4月消费者支出增加且通胀触顶下滑,美联储激进升息的预期降低,美债收益率走弱,标普所有板块27日集体上涨,该指数终场升2.5%,收复5月份失地。道琼斯收红逾570点,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走升。

  美国4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增4.9%,低于上月的5.2%,创今年以来最低。美国4月PCE物价指数月增0.9%,预期0.8%,前值1.4%。美国4月个人收入月增0.4%,预期0.5%,前值0.5%。美国4月商品贸易收支(亿美元)-1059.4,预期-1148,前值-1259。

  美国PCE这个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显示,美国通胀可能已触顶下滑。同时,美国4月个人所得月增0.4%,略高于预估,个人消费支出月增0.9%,连四个月上扬,凸显美国经济持续保有增长动力。

  政经方面,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四表示,美国不会阻止中国发展经济,但希望中国遵守国际规则,市场分析认为这对双边关系有利。

  为对抗疫情,拜登政府周五将来自中国81种新冠疫情所需的医疗用品关税,豁免再延长6个月,包括血氧机、血压计和核磁共振仪等。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指出,全球确诊数已飙破5.28亿例,死亡数突破628万例。全球184个国家/地区接种超过119亿剂疫苗。

  美元市场:

  丰业银行(Scotiabank)策略师于客户报告表示,在美元的反弹趋势中,最好的时刻已经过去,虽然还不会明显下跌,但似乎也不太可能进一步走高。他们说:“一旦经济以快于预期的速度放缓,今年稍晚的升息预期可能遭遇修正,这点已获美联储定价。”

  经济数据部分,备受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在4月持续上升,但增幅低于前几个月,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增率降至4.9%,是今年以来最低。此外,美国上月个人支出增幅稳健,且高于市场预期,凸显消费动能依然强劲。

  美债收益率周五走低,但在公布通胀数据后短暂从盘中低点反弹,显示物价压力自高点回落的迹象已部分提振市场的乐观情绪。接下来,市场也将关注焦点放在下周五(6月3日)的非农就业报告。西联汇款(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提到说,非农数据将为美联储第三季开始的政策紧缩空间提供解释。

  即使美元涨势暂歇,最大受惠者欧元的涨势却停滞不前,欧元兑美元几乎持平在1.0732美元左右,投资人似乎认为欧洲央行(ECB)大部分的升息预期已经获得消化。美元走低之际,风险较高的货币扬升,澳元兑美元上涨0.96%至0.7160美元,纽元兑美元也升0.85%至0.6534美元。

  尽管如此,更好的风险情绪并没有为加密货币带来支撑,比特币下跌2.78%至28799.80美元,延续从重要心理关卡30000美元跌落的趋势,以太币也跌4.9%至1748.50美元。

  黄金市场:

  德国商业银行研究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指出说,会议纪录没有揭露太多新资讯,而黄金本周涨势明显比其他资产温和,代表现阶段缺乏需求。他说:“过去两天,黄金ETF再度出现资金流出,显示投资人对黄金兴趣缺缺。”

  黄金对美国利率极为敏感,升息代表若投资人选择持有不孳息的黄金,机会成本将增加。黄金周五上涨也和美元疲软有关,美元指数本周周线连两周下跌。美元走软,代表以非美元付款的海外投资人在买入黄金时的成本较低。

  Swissquote Bank资深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解释,黄金仍保持在200日均线,也就是每盎司1842美元之上,但上涨动能消退,因为资金正在移动到风险和收益率都比较高的资产。

  原油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26日上涨,本周强劲收高,随着夏日驾驶季将于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开跑,WTI原油期货价格登上11周以来最高收盘价。

  由于欧盟同意禁运俄罗斯石油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德国商银大宗商品分析师团队近期调升未来3季每一季的油价预测,因为这将增加对非俄罗斯石油的需求,亦即支撑布伦特原油与WTI原油价格上涨。

  然而分析师认为,尽管供应风险挥之不去,但石油市场将在下半年看见供需平衡,因此该团队预计今年下半年油价将回落至每桶100美元以下。

  石油市场在年初受到挤压后,过去几周明显平静下来。3月初,俄军入侵乌克兰后不久,布伦特原油价格冲上13年半高点,达每桶近140美元。由于能源资讯署(EIA)发布的数据显示,天然气库存急剧下降,激励天然气价格在本周稍早触及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但周五价格回落。

  本周末为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即夏日驾驶季的开始。能源市场下一个近期催化剂预计将在下周到来,届时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各国石油部长,以及俄罗斯等盟国将举行视讯会议讨论产量计划。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