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市展望:一轮恶性反弹来袭!下周非农万众瞩目 黄金能否闪闪发光?

2022-05-28 09:22: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随着贵金属继续受益于美元走软和债券收益率下降,黄金市场出现了一场新的战斗;然而,随着股市以6%的反弹结束了连续七周的跌势,风险情绪的转变给黄金带来了新的阻力。

  随着美元从本月早些时候的高点回落,黄金市场本周成功稳定在1850美元的关键心理水平附近。美元指数本周收于102关口以下,较20年高点下跌3%。

  与此同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跌至2.74%,较近期3%以上的高点下跌超过13%。

  MKS PAMP Group金属策略主管Nicky Shiels表示,美元疲弱和美债收益率下滑,可能帮助金价在缩短的交易周内稳固升穿1850美元。不过,她补充称,股市投资者的风险情绪将是一个不确定因素。

  她说:“缺少的一点是,股市目前正进入一轮恶性的空头回补反弹,对经济衰退、股市崩盘或美联储加息的恐慌情绪有限。”

  一些市场分析师表示,市场风险情绪已有所改善,通胀担忧已消退。周五(5月27日),美国商务部公布,4月份年通胀率上升4.9%,低于3月份的5.2%,也低于2月份5.3%的峰值,这让投资者稍稍松了一口气。通胀下降与市场预期一致。

  数据还显示消费呈健康态势;然而,经济学家指出,美国消费者继续动用新冠疫情期间的储蓄,这可能是不可持续的。

  一些经济学家曾表示,通胀数据为美联储在秋季和年底前降低加息力度提供了一些空间。周三,美联储暗示将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各加息50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

  不过,对许多分析师而言,目前的风险情绪是不可持续的,因通胀压力远未结束,这最终将支撑金价。

  “能源价格持续上涨,将推高通胀压力,”Walsh Trading商业对冲部门联席主管Sean Lusk表示。“通胀将加剧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使黄金成为有吸引力的避险资产。”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他认为股市的跳涨是典型的熊市反弹。他补充说,他还认为黄金是一种重要的避险资产。

  “从技术上讲,黄金维持住1850美元看起来不错,”他说。“黄金不仅从上周的低点强劲反弹,其波动性指标也有所下降。当波动性较低时,黄金表现良好。在到处都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这种稳定性会吸引投资者。”

  不过,并非所有分析师都乐观地认为金价能够守住1850美元的关口。

  尽管通胀可能已经见顶,但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k Melek表示,2022年期间,通胀仍将相当棘手。

  他说:“通胀将大幅下降,美联储将停止大举加息,这可能是一种如意想法。”“美联储将继续加息,这将对黄金不利。”

  Melek补充说,他仍然喜欢在黄金市场反弹时卖出。

  一些分析师指出,在美联储积极紧缩周期内,通胀停滞将推高实际收益率,使黄金作为一种非孽息资产的吸引力下降。

  凯投宏观大宗商品经济学家表示:“美国通胀保值债券收益率目前舒适地处于积极区间,鉴于黄金没有收益率,这将抑制对黄金的投资需求。”

  非农下周来袭

  美国股市下周一将因阵亡将士纪念日休市,不过下周仍将有大量经济数据出炉。

  经济学家和分析人士将急于看到定于下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以了解劳动力市场在当前经济环境下表现如何。

  就下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本身,市场也已经预留了增速放缓的预期。目前的市场预期32.5万较前一个月的42.8万明显下降。

  尽管下周将公布多项重要数据,但市场分析师表示,这些数据对利率预期影响不大。

  经济学家表示,无论数据如何,美联储似乎都将在接下来的两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

  下周重要事件概览:

  下周一: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欧洲理事会举行特别会议(至31日)、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德国5月CPI

  下周二:中国5月官方PMI数据、欧元区5月CPI、美国5月芝加哥PMI、法国5月CPI

  下周三:中国5月财新制造业PMI、欧元区/德国/法国/英国5月制造业PMI终值、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公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下周四:第29届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会议举行、英国春季银行假日、美国ADP数据

  下周五:端午节、欧元区/德国/法国/英国5月服务业PMI终值、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英国适逢银行假日休市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