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抬头!金价坐稳1905获避险拥抱 美元一举攻破102高位 油价重返100迎复苏

2022-04-27 09:35: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黄金27日亚市早盘重新抬头,面临着新冠疫情造成的供应链问题,再加上美国经济利空大举压境,促使金价坐稳1905美元,受到避险投资者的拥抱。美元则持续占领多头,美元更是一举攻破102高位。北京未全面封城,人行力挺经济,WTI原油涨回102美元上方。

  新冠疫情

  但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没有全面封锁首都,以及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将努力为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小企业和行业提供货币政策支持,令市场稍微松一口气。

  纽约时报、巴隆周刊报道,货运代理商Flexport首席经济学家Phil Levy在电邮写道,尽管北京是重要城市,但是北京不是工厂重镇,同时也并非供应链枢纽。与上海和广东封锁相比,倘若北京封城,影响程度较为有限。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指出,全球确诊数已飙破5.1亿例,死亡数突破622万例。目前,全球184个国家/地区接种超过115亿剂疫苗。

  俄乌战争

  乌俄战争未歇,两国谈判陷入僵局,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称会持续与乌克兰谈判,但警告有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的真实危险,如果西方国家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爆发核战的可能性相当大。

  俄罗斯正兑现不用卢布买天然气就“切断供气”的威胁,将在周三切断对波兰和保加利亚的天然气供应。

  美国股市

  美国超级财报周来袭,微软与 Alphabet 即将在盘后公布最新财报,Netflix 此前公布的黯淡财报让华尔街对科技企业惴惴不安,虽然迄今为止约有 80% 已公布财报的企业获利超乎预期,包括奇异、UPS 和百事可乐公司,但令人失望的财测令股市承压。

  此外,美国参议院以52票同意对43票反对,确认布兰纳德(Lael Brainard)为美联储副主席。

  贵金属市场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的6月黄金期货4月26日收盘上涨8.1美元或0.4%,至每盎司1904.1美元,因美债收益率下滑抵销美元指数续创两年新高的冲击,股市下跌也提振黄金的避险需求。

  7月白银期货下跌0.6%至每盎司23.59美元,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的7月铂金期货上涨0.8%至每盎司912.1美元,6月钯金期货上涨2.7%至每盎司2178.50美元。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分析师布里斯曼(Daniel Briesemann)表示,黄金ETF的买气依然强劲,有助于支撑金价。世界黄金协会的报告表示,2022年3月,全球黄金ETF持仓增加187.3吨,创2016年2月以来的6年来最大单月增长。3月底,全球黄金ETF总持仓为3,835.9吨,仅略低于2020年10月创新高的3909吨。2022年第一季黄金ETF持仓增加269吨,金价上涨7.6%。

  盛宝银行(Saxo Bank)商品策略主管汉森(Ole Hansen)表示,金银价格下跌主要还是来自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大幅升息,此带动美元上涨,也令金属以及整体商品价格承压;而美国升息如果能够顺利控制通胀,也将使得实质收益率走高,同样对金价不利。芝商所根据联邦基金期货价格计算的市场预期监测工具Fed Watch的数据显示,至年底美国利率水平或将升至3.25%。

  投行分析师开始预测美联储将大幅升息,杰富瑞集团(Jefferies Group)首席经济学家马尔科斯卡(Aneta Markowska)预计,美联储将会连续升息50个基点,使利率在9月前就升至2.25-2.5%的水平。野村证券则是预估,美联储将会在6月和7月的两次会议上升息75个基点。市场已经普遍预期美联储下周将升息50个基点。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报告表示,鉴于美联储下周即将升息50个基点,投资人对黄金的需求将有所下滑,特别是近期的俄乌战争,以及通胀数据高涨都已经明显刺激了黄金的避险需求,黄金市场接下来所剩的买气恐怕已经不多。瑞士宝盛集团(Julius Baer)商品分析师曼基(Carsten Menke)表示,通胀压力预期将会趋缓,此将削弱黄金的避险需求。

  原油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26日上涨,WTI原油重新返回100美元关卡上方,主要因中国采取支撑经济措施,且避免北京因疫情升温而全面封城。价格期货集团分析师Phil Flynn报告提到:“在当局没封锁北京,还承诺为受先前停工影响的企业提供更多刺激措施后,油价大幅反弹。”

  “中国实施更多刺激措施,意味着石油需求会更多,这对一直担心中国乃至全球需求放缓的市场来说,这是个希望的迹象,”他说。

  在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之后,石油和其他能源产品的交易出现剧烈波动,WTI原油期货价格在3月初一度涨破每桶130美元,而布伦特原油接近140美元水平。在俄军入侵前一晚,WTI收于每桶92.10美元,布伦特原油收在94.05美元。

  与此同时,波兰主要天然气供应商PGNiG周二发布声明,已接获俄罗斯能源巨头Gazprom的通知,周三早上起Gazprom将停止亚马尔管道沿线的天然气供应。波兰政府表示,目前拥有的储备量相当充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