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现货黄金反弹有限,美指创逾两年新高,FED鹰派无惧此事

2022-04-26 21:58:26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二(4月26日),现货黄金反弹,乌克兰冲突所产生的负面影响的不确定性持续增加,使黄金作为避险资产仍保持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但美元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高,创2020年3月下旬以来新高至101.976,限制了金价升幅。

    北京时间19:47,现货黄金上浮0.33%至1903.80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涨0.47%至1905.0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涨0.14%至101.89。
    美联储加速升息有底气

  大约一年前,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之前将目标利率维持在零,预计仅从2023年开始加息。然而,随着美国通胀年率升至逾40年高位8.5%,美联储被迫提前并加速货币政策中性化进程。

  上周,美联储决策者进来接连发表鹰派言论,增加了全球央行激进收紧政策的风险。货币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接下来的连续两次会议上各加息50个基点,并且最早于5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5月政策会议上讲加息0.5个百分点。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指出,美联储“可能”在几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尽管她重申美联储需要谨慎加息,并在年底前将利率提高至2.5%。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承认,美联储落后于曲线,甚至不排除单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她支持在5月和6月都增加50个基点,并希望在年底前将利率提升至2.5%。

  高盛公司在预测中表示,即使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以平息通胀,美国经济今年仍可能增长3.1%。这将是继2021年GDP增长5.7%之后近17年来第二快增速。高盛还预测称,失业率可能会从2021年的3.9%降至3.3%。

  无论如何,美联储即将实施20多年来首度一次性加息50个基点,这表明美联储高度重视积极对抗通胀,美元也从美联储官员频频发出的鹰派表态中获益,并且给黄金市场带来下行压力。

  断定经济衰退为时尚早

  现在问题是,美联储能否在不引发经济衰退的情况下提高基准利率并缩减资产负债表。在华尔街日报本月早些时候的一项调查中,经济学家预测未来12个月内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28%。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认为这种可能性为15%。“历史证明,一些投资者认为,通胀过快上涨和劳动力市场过热已经使衰退几乎不可避免,但这种说法夸大了过去几起事件的教训,低估了当前局势的独特性。”

  高盛预测称,这些独特的因素包括一个多世纪以来最严重的流行病,它造成了引发通货膨胀的供应链瓶颈,其次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导致能源成本飙升。“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有可能加剧供应方面的问题,并对我们关于商品通胀将大幅下降的假设构成风险。”

  高盛预测称,美联储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将隔夜贷款利率上调至2.5%,到2023年最后一个季度将上调至3.25%。“我们认为,现在断定解决通胀问题必然导致未来几年经济不可避免地衰退还为时过早。”

  鉴于本轮加息周期的特殊性,美联储在打压通胀的同时,如何确保经济增长不脱轨面临更多不确定性,但在全球范围内看,美元还是相对优质的资产。

  西方加大军援乌克兰

  与此同时,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完成对基辅的短暂访问后,美俄紧张局势进一步恶化,华盛顿承诺向乌克兰提供超过7亿美元的额外军事援助。

  美国官员周二在德国空军基地召集其盟友,承诺向乌克兰提供取得胜利所需的更多重型武器。俄罗斯指责北约卷入到造成严重核战争风险的代理人战争。

  由于俄罗斯军队被迫从基辅撤退,现在正试图在乌克兰东部取得新的进展。美国官员本周将重点从主要谈论帮助基辅保卫自己转移到如何帮助乌克兰取胜,这将打击俄罗斯未来威胁邻国的能力。

  尽管美元大幅走强对金价构成压制,但乌克兰冲突所产生的负面影响的不确定性持续增加,使黄金作为避险资产仍保持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现货黄金下看1860美元

  日线图上看,金价可能自1998美元开启下行©浪走势,料跌破61.8%目标位1887美元,并下探76.4%目标位1860美元。©浪是自2070美元开启的下行((ii))浪的子浪。((ii))浪则是始于1779美元的上行5浪的子浪。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