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大宗商品的“完美风暴”!黄金大跌10%、原油和小麦大涨超40% 世银报告令人忧心忡忡

2022-04-27 09:31:07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022年伊始,大宗商品市场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全面波动。世界银行(World Bank)预计,由于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争继续破坏供应,大宗商品价格今年将继续保持高位。

  周二(4月26日),世界银行发布了最新的大宗商品价格预测,能源和农业大宗商品价格预期均大幅上升。

  “世界银行预计2022年布伦特原油平均价格将达到100美元/桶,较2021年上涨42%,达到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预计2022年非能源价格将上涨约20%,其中以俄罗斯或乌克兰为主要出口国的大宗商品价格涨幅最大。特别是小麦价格,预计今年将上涨40%以上,名义价格将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展望今年,世界银行表示,东欧冲突将对大宗商品产生最重大的影响。

  “价格普遍预计将在2022年达到峰值,但仍将远高于此前的预测。大宗商品市场的前景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乌克兰战争的持续时间,以及大宗商品流动中断的严重程度,一个关键风险是,大宗商品价格可能在更长时间内处于高位,”分析师们表示。

  能源和食品价格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其导致全球通胀率升至数十年来的高点。能源市场方面,报告指出,从2020年4月的历史性负价到今年3月的高点,价格已经上涨了4倍,“这是自1973年以来能源价格创下的最大23个月涨幅。”

  与此同时,食品价格上涨了84%。报告说:“粮价上涨对人道主义和经济造成重大影响,加剧了许多国家的粮食不安全和通货膨胀。”

  不过,并非所有大宗商品今年都会表现强劲。尽管贵金属今年开局强劲,但世界银行预计其该今年的涨幅仅为3%。报告称,分析师们预计2023年贵金属价格将大幅下跌。

  分析师们表示:“受欧盟和美国收紧货币政策的影响,黄金价格预计将在2022年温和上涨,在2023年下跌10%。美联储预计将在今明两年进一步加息,以应对通胀压力。”

  “从长期来看,黄金价格可能会受到俄罗斯央行政策的影响,如果俄罗斯央行进行大规模黄金销售,金价可能会大幅下跌,”该报告补充称。

  就白银市场而言,世界银行认为,由于中国活动减少,工业需求开始减弱,白银价格将持续走低。不过,分析师们也指出了白银在全球绿色能源转型中的潜力。

  报告称:“这一预测面临的风险包括,如果各国选择加快对零碳能源来源的投资,而不是进口化石燃料,能源转型的步伐将加快。”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