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风声鹤唳!美国恐陷入“严重衰退”?黄金迎来逢低买盘

2022-04-27 09:30: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金价周二(4月26日)上涨,自上个交易日触及的一个多月低点略有回升,因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增长停滞和通胀飙升,寻求避险。

  美市早盘,现货黄金一度触及1911.08美元高点,较日低拉升逾15美元。金价周一跌至3月2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1890.20美元后,又回升至1900美元的关键水平上方。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表示,在封城影响能源和金属市场需求的消息传出后,黄金等避险产品再度迎来一些买盘,他还将上涨归因于“过度”下跌后的逢低买盘。

  尽管黄金被视为对冲通胀和经济及政治风险(包括乌克兰战争)的工具,但美国快速升息的预期令黄金涨势受限,因这会增加持有非孽息资产的机会成本。

  美元走高也减缓了黄金的涨势。日内,美元指数一举突破了102关口。

  “市场开始相信,美联储愿意采取更激进的措施,因此对大宗商品的涨势起到了一定的抑制作用,”Meger补充道。

  预计美联储将在接下来的两次会议上分别加息0.5个百分点。但与此同时,这也让市场担心,激进的紧缩政策可能会破坏全球经济。

  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警告称,美联储可能需要实施1980年代以来最激进的货币紧缩才能让通胀率从40年高位降下来,这将导致美国明年出现严重衰退。

  德银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主管David Folkerts-Landau等人周二撰文称,“我们的保守观点是联邦基金目标利率要深入到5%-6%区间方可遏制住通胀,这部分是由于缩表也能促进货币政策紧缩,我们的经济研究团队认为其效果相当于额外两次25基点的加息”。

  在黄金上涨之际,其他主要贵金属也纷纷上涨:钯金主要用于汽车尾气减排,日内上涨1.4%,至2174.08美元。此前一天,由于担心疫情封锁导致需求下降,钯金一度大跌12.9%。

  “今年随着半导体供应的改善,我们应该会看到汽车需求上升……昨日的下跌应该是一个非常好的逢低吸纳机会,”WisdomTree分析师Nitesh Shah表示。

  银价下跌0.3%,至23.53美元;铂金下跌近1%,至911.81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