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最后的狂欢?机构:黄金年底恐开启一波跌势 未来恐大跌近300美元

2022-04-22 08:52: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四(4月21日),标普全球市场情报(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称,今年剩余时间黄金的前景似乎“稳固”,因珠宝需求旺盛、投资者对黄金ETF的兴趣浓厚且央行积极买入黄金。

  标普全球市场情报高级分析师Bjorn Goosen在周四的网络研讨会上表示,黄金的主要主题仍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高通胀、经济增长担忧以及央行的加息。

  他说:“全球经济和信贷市场现在面临着下行风险,这些风险来自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持续的通胀压力、即将到来的高利率和挥之不去的大流行。”“今年全球GDP增长估计在3.6%左右。”

  这种环境意味着未来几个季度黄金将表现“坚挺”。“我们认为黄金的中短期价格前景良好,受地缘政治和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影响,金价仍在1900美元附近,”Goosen称。

  不过,接近年底时将出现的一个不利因素是利率上升带来的下行压力,将金价推低至1825美元。

  “就央行而言,我们预计它们将提高利率,以(降低)通胀。我们预计金价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始回落至1825美元左右,之后我们的5年预测区间将接近1650美元左右。”

  今年黄金需求增加的原因在于,人们认为黄金可以对冲通胀。今年3月,美国的物价压力按年率计算为8.5%,为1981年以来的最快增速。

  增加的黄金需求主要来自珠宝行业、投资者购买更多黄金ETF,以及全球各国央行加大官方黄金购买力度。

  “黄金需求将维持在目前的水平,主要受到珠宝行业的支持,但也受到各国央行和ETF相关需求的支撑。我们预计勘探增长将贯穿今年,”Goosen解释道。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 6月黄金期货在触及约2052美元的高点后,最新报1945美元。持续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通货膨胀正在说服投资者维持目前的黄金头寸。

  据估计,澳大利亚今年的金矿产量将增长5.8%左右,超过中国成为最大的生产国。Goosen补充说,与此同时,由于价格为生产提供了支持,俄罗斯可能仍是第3大黄金生产国。

  黄金勘探预算同比增长42%,达到约62亿美元,而黄金融资在3月份达到多年来的高点,钻探活动超过了疫情前的水平。

  Goosen指出,“这回到了2013年的水平,当时大宗商品领域在大幅下滑后开始站稳脚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