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加息前景看金价震荡回调、长期仍将保持千八之上

2022-04-21 11:18: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加息前景看金价震荡回调、长期仍将保持千八之上

  上交易日周三(4月20日):国际黄金伦敦金探底回升收阳。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950.06美元/盎司,便延续隔夜回落压力震荡走低,且于亚盘尾录得日内低点1939.26美元后有所止跌;触及日内给出的支撑看涨位,欧盘开盘后,金价就此走出反弹,欧盘尾虽自1955回落至1944美元,操作也自阻力进场的空单获利颇丰,但美盘开盘后,多头再度发力,最终至收盘前录得日内高点1958.14美元,并收于1957.36美元,日振幅18.88美元,收涨7.3美元,涨幅0.37%。

  影响上,因美联储褐皮书称美国企业受到劳动力短缺和高通胀的双重夹击,而数据显示美国3月成屋销售续降并创近两年最低,打压美元指数大幅下跌收阴;同时,因美国财政部20年期国债标售需求强劲,美债10年期收益率也从三年高位回落,再加上俄罗斯打击几十处军事设施,美国宣布新一轮对俄制裁,避险买需回升,给金价提供支撑力量。

  



  展望今日周四(4月21日):国际黄金再度先行走弱运行,早盘美指及美债10年期收益率止跌走强,对其产生利空压力,同时隔夜美股市场延续反弹,也有一定的压力。

  不过,晚间重点关注的美国至4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以及美国4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整体预期将跟随本周公布的数据一样表现利好金价。因而日内也存在反弹支撑预期。短线走势不确定较强。

  整体还是以技术信号为准,昨日给出的阻力与支撑非常有效,今日将继续关注进一步信号点,具体分析参考文末观点。

  


  另外,晚间还将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沃尔克联盟和宾大城市研究所特别简报会上致欢迎辞以及美国财长耶伦举行新闻发布会。

  根据本周,戴利和埃文斯两个都属于美联储政策范围内的鸽派人物,本周都对更快加息的支持突显了美联储的鹰派转变。故此,晚间鲍威尔和耶伦的讲话,也将继续偏鹰而对金价造成压力。

  


  整体来看,美联储激进的货币政策收紧前景和美元走高,令黄金多头有所顾忌,但挥之不去的地缘局势担忧、经济衰退和通胀担忧,以及历史加息周期的牛市开端,仍是长期支撑金价看涨的重要理论依据。

  观点上,张尧浠认为:金价短线仍有望在震荡中回落调整,并且去触及周图级别的上升趋势线支撑,之后将开启中长线继续走高。

  目前,40多年的高通胀几乎没有缓解迹象,俄乌影响,以及日益加剧的衰退担忧,都超过了美联储立场日益鹰派、股市反弹和美元走强所引发的黄金消极情绪。个人认为,金价将保持在1800美元以上,直到2023年年中。并且就此展开牛市的延续性走强。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隔夜回升,K线再度转强,但不管动力如何,未能收取在上轨上方的月线,将仍看好回落需求,现在走出的十字线,也增强了后市的看空信号,因而,走势仍将有回撤空间。走势还是以近数周给出的划线观点为主。大概率将保持震荡调整,并回撤触及趋势线支撑。

  上方上轨线和2000美元关口仍是本季度的阻力关注点,下方23.6%回撤线以及趋势线支撑也仍将是承压回落的关注点。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本周虽有明显回落,但整体仍运行在10周均线上方,维持这其依托的反弹趋势,不过主图动力信号仍显示承压回触及历史高点附近而下的压力之中,附图指标多头信号也未明显增强,暗示有一定的震荡走势概率。后市如不能再度连续走强至上轨之外,则看好震荡承压回落调整触及趋势线支撑的观点。

  上方关注上周高点和本周目前高点阻力情况,下方将继续关注23.6%回撤线和趋势线支撑情况。

  


  日线级别:金价目前受到中轨支撑有所反弹回升,其形态,也有一定的触底信号,不过主图仍暗示有回落需求和力量,故此关注5日均线阻力以及其上方的K线密集横向阻力位置附近仍可看空。下方将继续关注中轨支撑,跌破将进一步看至23.6%回撤位的1927美元附近。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具体点位参考下方:

  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961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969美元目标阻力;下方关注1944美元附近支撑,以及1933美元附近支撑;

  现货白银:上方关注25.35元阻力,以及25.55美元阻力;下方关注24.95美元支撑,以及24.75美元支撑;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