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多空激烈交锋!投行:1800美元成为黄金的新支撑 金价今年有望再创纪录新高

2022-04-21 08:58: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三(4月20日),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的一份报告显示,金价正处于高通胀和地缘政治风险的环境中,这在一定程度上被美联储激进的紧缩计划所抵消。

  对黄金而言,这意味着金价的新支撑在1800美元。

  BMO是这样解释它的想法的:

  该行分析师表示:“数十年的高通胀几乎没有缓解迹象,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影响,以及日益加剧的衰退担忧,都超过了美联储立场日益鹰派、股市反弹和美元走强所引发的黄金消极人气。”“黄金可能会继续受到数据发布和央行评论的冲击,这些数据为宏观经济健康和政策方向提供了迹象,但正如本报告强调的那样,我们现在预计金价将保持在1800美元以上,直到2023年年中。”

  2022年黄金的主要驱动因素是经济衰退、通胀上升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另一方面,其主要逆风是激进的货币政策收紧和美元走高。

  在这种环境下,BMO预计金价今年将触及纪录新高,金价今年已两次试图突破2000美元的重要心理关口。

  衰退信号+通货膨胀

  美国的年通胀率已高达8.5%,为198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作为回应,通胀预期也出人意料地上升,美联储预计今年的通胀率为4.3%,2023年为2.7%,分别高于此前预测的2.6%和2.3%。

  分析师们表示:“这些通胀预期已经包含了到明年年底前累计收紧逾250个基点的举措。”

  BMO预计美联储将在5月和6月的FOMC会议上各加息50个基点,以应对不断上升的物价压力。之后,美联储可能会继续每次加息25个基点。这在很大程度上符合市场共识。

  鉴于美联储的强硬政策立场,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日益加剧,美联储自己也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4%下调至2.8%。

  “最近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的倒挂对经济来说是一个不祥的信号;然而,曲线的完全重置可以说更有意义。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自年初以来飙升约175个基点,为1980年代初以来的最大升幅,且远超10年期国债收益率约115个基点的升幅,”BMO分析师称。

  报告称,随着时间的推移,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也很可能继续向上修正通胀预期,向下修正经济增长预期。

  该行表示:“随着投资者寻求降低投资组合风险,并对冲通胀风险,越来越多的衰退信号应有助于支撑黄金。”“我们认为,未来6个月金价仍将受到更高通胀的支撑,直到央行收紧政策以遏制通胀,黄金才会开始失去一些光芒。”

  BMO补充称,美联储激进紧缩政策不太可能引发“缩减恐慌”,但黄金需求可能降温。

  BMO分析师写道:“通胀升温时,黄金通常表现良好,但通胀压力越大,各国央行就越需要收紧货币政策,自然利率升得越高(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持有黄金等非收益资产的机会成本就越大。”“这是投资者试图解决的难题,3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加息后金价走强就是证明,当时美联储出人意料地采取了强硬立场。”

  迄今为止,黄金需求一直强劲,ETF报告称,今年第一季度黄金净流入269吨,而2021年为流出173吨。

  报告指出,黄金类股在表现不佳后也越来越受欢迎。“到2021年,黄金投资者的一个常见问题是,‘为什么在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强的情况下,黄金类股却表现不佳?这确实是事实,直到最近俄乌冲突升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