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获利了结!黄金跌势扩大逼近1940 美联储两次加息0.5%概率飙至100%

2022-04-21 20:02:08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四(4月21日)进入欧市盘中,债券收益率恢复上涨,投资者押注全球大举加息,与此同时,欧美股市多数反弹,黄金跌势不断扩大逼近1940关口,市场今日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欧洲央行行行长拉加德稍晚的讲话。

  周四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持续走低,目前跌超10美元,失守1950关口,最低触及1942附近。

  金价周四回落,因美国公债收益率反弹削弱了因乌克兰危机及其对全球经济的潜在影响而引发的避险需求。

  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昨日从三年高位回落后,日内重新走强。

  美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走高,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大幅升息,因通胀以40年来最快速度加速。

  美元隔夜指数掉期(OIS)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紧接下来的两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将合共加息1%,相当于连续两次会议、每次都加息0.5%。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5月若加息0.5%,将是2000年5月以来,首次单一会议加幅达到0.5%。

  短期利率交易员周三把美联储5月和6月议息会议,每次都将加息0.5%的概率推高至100%,为最近数周以来。概率首次达到100%,高于周一收市的94%。

  交易员预料,FOMC在今年底会议前,加息幅度合共将达到2.28%,高于本周初预期的2.13%。

  FOMC定于5月4日至5日一连两天,以及6月15日至16日一连两天,分别举行货币政策会议。

  黄金对美国短期利率上升和收益率上升高度敏感,这增加了持有零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

  “由于2000美元的关键水平没有突破,人们可能已经决定获利了结……并将资金转移到股票甚至短期国库券上,”交易商GoldSilver Central的总经理Brian Lan说。

  Lan表示,金价近期料将整固,目前交投在在约1,940-1,960美元。

  本周稍早,金价逼近2,000美元的关键水准,因对俄乌冲突和通胀压力上升的担忧增加了避险买盘。

  关于俄乌局势: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表示,俄罗斯已经“解放”了乌克兰的马里乌波尔,除了大型的Azovstal钢铁厂。他下令封锁该钢铁厂,而不是对其发动袭击。基辅呼吁进行紧急会谈,以挽救马里乌波尔武装人员和平民的生命,周三该地区进行了有限的平民撤离,并将继续进行。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在周三晚间的全国讲话中说,乌克兰东部和南部的形势依然严峻。与此同时,俄罗斯军队正在加紧进攻。

  “地缘政治风险和通胀压力是目前黄金市场的两个主要驱动因素。美联储激进的75个基点的加息可能会在短期内抑制价格,而供应冲击导致的通胀上升可能会减轻负面影响,”澳新银行在报告中说。

  据路透技术分析师汪涛称,现货金可能测试每盎司1,961美元的阻力位,突破该水准可能会升至1,975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