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双重危机正在阻碍全球经济复苏 金价有望震荡后继续走高

2022-04-21 15:19:0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消息面上,美联储的加息前景,令黄金多头有所顾忌,但挥之不去的地缘局势担忧和通胀担忧,在金价回调之际会吸引逢低买盘,金价短线仍有望在震荡调整后继续走高。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Daniel Pavilonis表示,在黄金市场,我们愈发接近买入机会。此前出现了一轮不错的小幅修正性抛售,现在有机会走高。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周三表示,预计通胀将开始回落,并在五年内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员预计,美国指标利率将在6月升至1.32%,明年2月料升至2.80%,目前为0.33%。

  盛宝银行分析师Ole Hanse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黄金表现相对较好,今年上涨了约7%,尽管实际收益率上升,且美元走强。战争加剧了对通胀和增长的担忧,再加上股市和债市的波动,投资者愈发寻求避险。

  截至发稿,现货黄金价格报1952.50美元/盎司。

  IMF总裁:俄乌冲突、新冠疫情双重危机阻碍全球经济复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当地时间20日表示,当前世界面临俄乌冲突和新冠疫情危机,这双重危机正在阻碍全球经济复苏。

  格奥尔基耶娃当天在IMF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记者会上表示,当前世界正处在“关键时刻”,在世界经济还未从新冠疫情危机中恢复的时候,又遇到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当前双重危机对全球经济的复苏带来“巨大阻碍”。

  微信截图_20220407103345.png

  格奥尔基耶娃说,基于当前情况,IMF将今年和明年全球经济增速均下调至3.6%,其中有143个国家的经济增速被下调。

  格奥尔基耶娃认为,俄乌冲突在阻碍经济复苏的同时,也将加剧通胀。通胀已成为多国目前面临的问题,食品和燃料价格的持续上涨让很多普通家庭难以承受。此外,金融环境收紧、债务高企和供应链瓶颈等问题也给全球经济“蒙上阴影”。格奥尔基耶娃还表示,地缘政治分裂的风险将可能对过去75年来的发展成果造成破坏。

  面对当前形势,格奥尔基耶娃指出,结束俄乌冲突将对全球经济复苏“立刻产生巨大的正面效应”。同时,各国还应继续抗击新冠疫情以及采取措施应对通胀和债务问题。长远来看,各国应推进结构性改革,拥抱数字化转型、绿色能源转型,以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

  谈及中国经济,格奥尔基耶娃表示,中国经济目前仍然强劲,并且中国有足够的政策空间推动经济发展,包括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IMF建议中国利用这些政策空间向最脆弱群体提供支持并且促进民众消费。

  “褐皮书”显示美国劳动力紧缺通胀压力巨大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0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美国经济活动继续温和扩张,但就业市场持续面临劳动力紧缺等挑战,物价上涨压力依然巨大。

  这份报告根据美联储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也称“褐皮书”。报告显示,自2月中旬以来,美国经济活动继续以温和速度扩张,零售业和非金融服务领域的消费支出增长有所加速,但大部分辖区制造业活动仍面临供应链中断、劳动力紧张以及成本上升等挑战。汽车销售继续受到低库存制约。住宅等房地产需求持续强劲,但也面临供应限制。

  同期,各辖区就业市场整体平稳增长。大部分辖区企业对劳动力需求依然强劲,但仍受到劳动力短缺拖累,只有几个辖区就业市场紧张状况出现“适度改善迹象”。

  物价方面,各辖区通胀压力依然巨大,原材料、运输和劳动力成本急剧上升,多个辖区能源、金融服务和农产品价格在俄乌冲突升级后飙升。由于消费需求仍然强劲,企业继续将迅速上涨的投入成本转嫁给客户或消费者。大多数辖区企业预计,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将持续面临通胀压力。

  报告说,俄乌冲突等地缘政治局势以及物价上涨带来的不确定性增加,为美国经济增长前景蒙上阴影。

  美联储每年发布8次“褐皮书”,通过地区储备银行对全美经济形势摸底。该报告是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下一次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将于5月3日至4日举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