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市展望:“紧急加息”真的来了?以史为鉴黄金往往“涨”声迎接加息 下周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势来袭

2022-02-12 17:14: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由于市场担心美联储可能会在3月会议前选择紧急升息,以试图抑制通胀,黄金价格正在上涨。

  黄金价格本周上涨了近2%,原因是在市场普遍存在避险情绪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转向这种贵金属。周五(2月11日),COMEX黄金期货收涨0.18%,报1840.80美元/盎司。

  本周美国令人震惊的高通胀报告增加了美联储紧缩计划的不确定性。

  随着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7.5%,创下40年来的最高水平,高盛预计今年美联储将加息7次,每次25个基点。在3月份上调50个基点的舆论也越来越多。一些人甚至不排除美联储在3月会议之前采取紧急行动的可能性。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进一步助长了这种鹰派观点。他表示,仅在7月(还将召开3次会议)之前,他就支持联邦基金利率触及1%。

  与此同时,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进一步飙升至2%以上,这是自2019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黄金价格图表看起来很有建设性。直接原因是热通胀数据。美联储现在正在失去一些投资者的信心。看起来他们正在争先恐后地修补已经出现的政策错误。而黄金正从这种恐慌中受益,”Gainesville Coins贵金属专家Everett Millman指出。

  美联储有可能在3月份加息50个基点,但更有可能的是,美联储选择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期间加息。

  “这是有先例的。对上述任何一种举措的直接反应都将引发黄金的抛售。但总体而言,利率周期的开始将对黄金有利,”Millman指出,“根据历史观察,任何时候美联储在提前发出加息信号后开始加息,黄金都在一开始表现良好。”

  尽管升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但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Frank Cholly表示,在会议前紧急升息的可能性不大。

  “3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更大。但黄金尚未完全反映出这一点。美国国债做到了这一点,但金价仍在走高。黄金仍在期待美联储保持鸽派,”Cholly指出。

  周五,在乌克兰和俄罗斯紧张局势的刺激下,金价成功突破了1850和1860美元。在过去的几周里,贵金属已经多次尝试接近这个阻力,但都没有成功。

  “金价将挑战1850美元,我们可能会在下一次尝试中看到突破,”Cholly此前指出。“在所有通胀数据的影响下,黄金的涨势令人印象深刻。随着通胀持续时间的延长,利率正在走高,黄金开始接受这一事实。这是真正的通胀,黄金终于开始接受这一现实。我们会让价格高于1850美元。我现在变得更加乐观了。”

  与此同时,黄金的安全区间在1800美元至1850美元之间。长期来看,Cholly希望金价能在今年年中突破1900美元。

  FOMC会议纪要和其他数据值得关注

  下周的重要议程是1月份的FOMC会议纪要。市场将寻找美联储将允许自己采取何种激进措施的线索。

  “定于下周三公布的1月份FOMC会议纪要,将有助于阐明官员们是否会考虑加息50个基点。如果他的提名在2月15日的投票中获得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批准,我们还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安排他的半年一度的‘汉弗莱-霍金斯’证词,”凯投宏观首席北美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说。

  Ashworth补充说,鲍威尔每半年一次的证词将是作出重大政策转变的更合适地点。

  “我们仍然认为,异常平坦的收益率曲线将使美联储今年无法过于激进地加息,并将迫使它更多地依靠量化紧缩来推高长期收益率。尽管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本周终于攀升至2%,但10年- 2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利差目前已降至不到50个基点,”他说。

  以下是下周需要密切关注的其他数据:

  下周二:PPI,纽约州制造业指数

  下周三:零售销售,工业生产,FOMC会议纪要

  下周四:营建许可,新屋开工,初请失业金,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下周五:成屋销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