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现货黄金涨势遇阻,美指续创逾两月新低,FED面临该阻力

2022-01-13 20:48: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四(1月13日),现货黄金徘徊在1830美元下方,美元指数则刷新11月10日以来低点至94.710,延续隔夜重挫逾0.6%的势头。此前数据显示美国通胀率升至近40年来高位,但并未比预期火热,促使投资者削减美元多头仓位。

    北京时间20:25,现货黄金下沉0.07%至1824.93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跌0.15%至1824.7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14%至94.806。
    美国12月通胀如期同比增长7%,创1982年6月以来新高。但由于此前美联储已经表明今年将加息并收缩资产负债表,升息预期在很大程度上已被市场消化,一些投资者缩减了对美元进一步上涨的押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在国会的提名听证会上承认,目前为止通胀并未自行缓解。鲍威尔去年曾表示,他一直在密切注意多项关键指标,以判断通胀是否会自行缓解。

  贝莱德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Rick Rieder指出:“(12月通胀)报告延续了短期内通胀数据维持在数十年高位的趋势,我们预计在几个月内不会看到任何缓和。显然,美联储已经收到警告了。”

  NatWest的市场策略师Jan Nevruzi说:“我并不认为是CPI的任何分项数据让市场松了一口气。如果CPI增速是6.7%或7.3%,真的就会改变美联储未来几个月或今年的政策轨迹吗——我不这么认为。”

  Economic Outlook Group全球首席经济学家Bernard Baumohl写道,随着整体通胀率高企,美联储面临的挑战将是避免过快收紧信贷和金融条件,因为随着经济继续重新开放,物价如何变化仍然充满未知。“预计通胀鹰派会发出更大声音,称美联储今年需要加息四到五次。”

  白宫:控制物价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承认,物价涨幅还是太高,压缩了家庭的预算。政府仍有更多的工作要做,即使他表明在减缓物价上涨速度方面取得了进展。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狄斯(Brian Deese)周三稍晚在回答有关通胀上升的问题时表示,供应链挑战超出了人们的预期。美国政府计划本月采取更多措施,努力进一步缓解港口拥堵情况。他称,大多数预测机构预计价格升势将在2022年放缓。

  达特茅斯学院经济学教授、前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布兰费罗(David Blanchflower)说,看起来FOMC委员在利率问题上的鹰派言论像是被强行指派的任务。“他们不知道2022年将会发生什么。他们没有预测模型,所以正确的做法是等待和观察。”

  美联储公开市场部门的前高级交易员Joseph Wang指出,美联储最不想做的事情就是在市场上突然改变政策。他认为,最近工资增长和通胀的强劲势头吸引了FOMC委员的注意,使他们认为美联储的稳定物价和就业最大化双重任务已接近完成。

  澳洲联邦银行策略师Joe Capurso说:“美元不必因为美联储准备进入紧缩周期而上涨。这不是一个美联储加息等于美元上涨的简单等式。美元是一种反周期货币,会随着世界经济的复苏而走低。”

  奥密克戎成为阻力

  随着通胀年率持续保持在2%的灵活目标两倍以上,美联储已经暗示,自新冠大流行爆发以来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时代实际上已经结束,尽管奥密克戎变种在美国和世界各地引发了一波创纪录感染浪潮。

  但周三公布的美联储褐皮书指出,随着2022年的临近,快速传播的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种也导致几个方面的情况加剧。报告中44次提及奥密克戎变种,后者被认为加剧了招聘和通胀方面的挑战,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去年晚些时候奥密克戎变种的出现显然构成了阻力。更广泛地说,它严重影响了企业的日常运营,因为越来越多的工人患病,或在与感染者接触后不得不隔离。

  美国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周三表示,由快速传播的奥密克戎变种驱动的美国新冠病例预计将在未来几周达到峰值。

  自12月底以来,随着奥密克戎超越德尔塔变种,成为美国新冠疫情的主要毒株,住院率一直在上升,尽管专家表示,数据可能会证明,较之之前的变种,奥密克戎的致命性降低。

  美国经济增长继续受到供应链中断和劳动力短缺的制约,因此即便美联储加速收水成真,但鉴于奥密克戎毒株对经济影响的不确定性,投资者短期内买入黄金等贵金属仍不失为上策。

  现货黄金上看1843美元

  日线上看,金价仍处于自1782美元开启的上行C浪,上方阻力看向61.8%目标位1831美元和76.4%目标位1843美元。C浪是自1752美元开启的上行(B)浪的子浪,B浪是自1877美元开启的下行((Z))浪的子浪,((Z))浪则隶属于自2075美元开启的调整IV浪。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