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区间难破!黄金短线承压失守1820 美联储加息呼声如同“紧箍咒”

2022-01-13 19:41: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在火热美国CPI数据后,周四(1月13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焦点重新转向央行政策收紧。美元仍跌势难改,再刷两个月低点,黄金回吐昨日巨大涨幅,一度失守1820美元。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关注多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以及美国PPI数据。

  周四欧市盘中,现货黄金自高位小幅回落,目前交投在1820关口附近,此前连续四日收高,本周迄今涨超20美元。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升0.5%,11月为上升0.8%,12月CPI同比上升7.0%,创近40年来最大年涨幅。

  美国12月通胀创1982年6月以来的最大同比增幅,这强化了美联储最早将于3月开始升息的预期。

  拜登称,通胀数据反映物价升势放缓,但距离恢复正常水平仍有很长一段路。

  “投资者原本预期通胀率比我们实际看到的更高。尽管这个数字很糟糕,而且美国经济存在很大的通胀压力,但这个结果还是稍微让人松了一口气,”Ameriprise Financial全球市场策略师Anthony Saglimbene称。“周三的通胀报告支持了美联储政策路径,意味着美联储不需要比市场预期的更激进。”

  通胀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跌至两个月低点,使黄金对海外投资者更具吸引力。

  周三欧盘,美元跌势进一步扩大,刷新两个月低点至94.71水平,进一步远离95关口。

  丰业银行最新报告称,市场逐渐消化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且12月美国通胀也没有超出市场预期,预计1月剩余时间美指将进一步回落至94水平附近,不过从技术指标看,美指有些超卖,短期存在修正的可能性。

  周三数据公布后,美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也下滑,远离本周早些时候创下的两年高点。较低的收益率降低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进入周四欧盘,美国通胀率没有超过预期所带来的安慰逐渐消失,美债收益率再度回升,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1.75%,这对黄金而言不是个好兆头。

  黄金被认为是对冲通胀的工具,但其对美国利率的上升高度敏感,因为这会增加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

  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仍反映今年升息近四次。一些分析师表示,可能仍有更积极升息计划的空间。

  除此之外,美联储官员“鹰声”不断。随着通胀率达到近40年来的最高值,美联储官员正就一项计划展开讨论,即最快在3月份开始对经济增长踩刹车,而且随着时间推移可能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成为最新一位预计未来几个月内将加息的美联储官员。“现在确实是美联储开始取消一些经济宽松措施的时候了,”她在接受PBS NewsHour采访时说。“肯定会有加息,甚至最早在3月就会开始。”

  在周三早些时候发表的一次采访中,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他预计美联储今年将三次加息,从3月开始。他还预计美联储将迅速收缩其庞大的资产负债表。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当天晚些时候对《华尔街日报》表示,他现在认为可能会出现四次加息,从3月开始。就在上周,他还表示预计会加息三次。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三对《华尔街日报》表示,她支持在3月开始加息,并“以不破坏金融市场为前提,尽可能快地”缩减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

  SPI资产管理的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表示,“金价有走升的空间,但随着时序迈入本月下半月,要么会出现黄金的季节性反弹,要么市场会更加担心美联储会继续抑制通胀,提高加息的速度。”

  “如果市场没有赶上美联储对2%(利率)的定价,黄金可能将继续受到支持。但它会走高吗?这是个大问题。我们需要从美联储的说法中得到一些更有说服力的理由”,Innes说,他指的是黄金走出目前交易区间的催化剂。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