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国际金价持稳于逾一周新高 显然美联储已收到新“警告”

2022-01-13 14:54:03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四(1月13日),国际金价在刷新六个交易日新高至1828.17美元后持稳,美元距离隔夜创下的11月11日以来低位94.903不远。此前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如期暴涨,强化了美联储加快加息的必要性。

  北京时间14:34,现货黄金下沉0.01%至1825.97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沉0.07%至1826.0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涨0.06%至94.995。

    美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如期强劲上涨7%,创近40年来最大年涨幅,这强化了美联储最早将于3月开始升息的预期。通胀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重挫逾0.6%,使黄金对非美元持有者更具吸引力。

  贝莱德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Rick Rieder指出:“(12月通胀)报告延续了短期内通胀数据维持在数十年高位的趋势,我们预计在几个月内不会看到任何缓和。显然,美联储已经收到警告了。”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在国会的提名听证会上承认,目前为止通胀并未自行缓解。鲍威尔去年曾表示,他一直在密切注意多项关键指标,以判断通胀是否会自行缓解。

  Economic Outlook Group全球首席经济学家Bernard Baumohl写道,随着整体通胀率高企,美联储面临的挑战将是避免过快收紧信贷和金融条件,因为随着经济继续重新开放,物价如何变化仍然充满未知。“预计通胀鹰派会发出更大声音,称美联储今年需要加息四到五次。”

  SPI资产管理的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表示:“金价有走升的空间,但随着时序迈入1月下半段,要么会出现黄金的季节性反弹,要么市场会更加担心美联储会继续抑制通胀,提高加息的速度。”

  Innes还说:“如果市场没有赶上美联储对2%(利率)的定价,黄金可能将继续受到支持。但它会走高吗?这是个大问题。我们需要从美联储的说法中得到一些更有说服力的理由。”他指的是黄金走出目前交易区间的催化剂。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