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加息不会威胁到黄金?!分析师:美联储政策正常化可能支持金价涨势

2022-01-12 20:49:03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周三(1月12日)现货黄金在连续三日收涨后高位盘整,目前交投在1820美元附近,昨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作证时并没有比预期更鹰派,这让金市多头稍稍松了口气。

  针对黄金的前景表现,FxPro高级市场分析师Alex Kuptsikevich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金融市场对货币政策前景的积极重新评估仍在继续,但这些变化迄今尚未使金价脱离接近1800美元的位置。黄金的最新表现表明,它仍然是一种投资组合多样化工具,与股指的相关性很小。

  周二金价已连续第三天上涨,收盘突破1820美元的水平。上周,金价与股市一同承压,原因是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投资者更青睐国债,而非无需支付股息或息票的贵金属。金价周一盘中也因股市大幅下挫而走低。

  然而,在金价下跌至每盎司1785美元时,买盘是非常值得注意的。这是围绕持续买盘的又一次跃升。

  此前,值得关注的买入区域是11月和12月的1760美元,8月和9月的1720美元。更早的时候,在2021年3月,黄金在跌至每盎司1680美元时需求强劲。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年底黄金的支撑水平上升,与债券收益率上升同时发生,因此这些资产之间的相关性并不直接。

  历史上,只有在市场大规模避险的情况下,黄金才会受到长期政府债券收益率上升的影响。在上两次全球危机的震中——2008年雷曼兄弟(Lehman)破产后,以及2020年官方疫情爆发后的头几周,都目睹了这种情况。

  如果美联储和其他央行官员能够在政策正常化期间控制住通胀,而不引发重大市场动荡,这可能是黄金的一个很好的跳板。

  在上一个紧缩周期中,已经看到了类似的例子。2015年底的首次加息结束了金价的修正性回调,成为新一轮长达6个月的增长浪潮的起点。

  现在,加息的方式可能会吸引人们关注黄金,因为它可以对冲成长型股票的下跌,成长型股票对利率变动非常敏感。

  在技术分析方面,如果金价出现新的上行势头,它将引领金价走向2500-2600美元区域,此前自2018年8月至2020年8月这一波升势出现61.8%的斐波那契回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