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市场分析:鲍威尔证词偏缓 黄金上涨20美元

2022-01-12 11:22:03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周二(1月11日),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作证词演说后,美元大幅下挫提振了金价,现货黄金连续第三天走高,尾盘涨近20美元,收于1820关口之上。

    鲍威尔在其第二个四年任期的确认听证会上表示,美联储的加息计划不应影响经济或损害就业市场,这基本上描绘了一幅软着陆而非衰退的画面。《黄金通讯》编辑Brien Lundin表示:“尽管所有市场都被美联储转向更强硬的措辞吓到了,我认为鲍威尔的证词是一个保证,即央行不会采取过于激进的行动,并将保持经济健康作为其首要任务。”而且我们也看到,尽管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超过1.80%,但金价一直在上涨,因为投资者预计未来几个月通胀还将继续上升,而黄金传统上一直被视为是抵御通胀的有效对冲工具,因此其避险性继续凸显。本周市场将密切关注通胀数据。美国1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将于周三公布,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将于周四公布。“通膨可能继续升温,但股市已经表达了对美联储新强硬论调的不满。这让美联储陷入了一些困境,因为在长期认为通胀是暂时的之后,他们已经远远落后于曲线了。并且目前风险偏好下降可能为黄金提供一些避险支撑。从理论上讲,高通胀需要避险,自然需要买入黄金;但对于专业分析人士来说,美联储紧缩货币政策,美元流动性下降,自然要卖出黄金。两股势力同时存在,最终导致黄金无法走出单边趋势,这种走势预料在2022年上半年将会得到延续。

  从技术上来看,黄金自周五非农数据后下撤1782附近后出现回弹,目前已推进至1820一线,小周期技术上也完成三波回升趋势,小时图指标出现超买信号,且1815-20一线也是前期行情的高点争夺区域,所以日内黄金出现承压回修的可能性也是比较大的,但是下方支撑被抬升,短线走势可能并不会有太大的回修空间。目前市场会等待周三、周四来自美国CPI、PPI的数据公布,如果数据依旧强劲,则会招致黄金空头卷土重来;相反的话,黄金多头或会一鼓作气穿破1820阻力,再次测试1834这个上方强阻力位置。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王刚

  原标题:20220112—鲍威尔证词偏缓 黄金上涨20美元

  来源:中国银行官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