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先跌为敬?!黄金回落逼近1810,几乎所有人都在预测:美国CPI将奔7

2022-01-12 20:49:03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周三(1月12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情绪略有好转,风险资产上扬,欧股走高,原油再度上行破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证词不如预期那么强硬提振人气。美元继续承压,黄金继续在1820美元震荡,市场等待美国公布通胀数据,可能会为联储未来的政策紧缩路径提供进一步线索。

  周三欧市盘中,在连续三日收高后,现货黄金继续维持窄幅震荡格局,目前交投在1820美元下方。周二曾触及1,822.91美元的近一周高点

  DailyFX外汇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听证会没有带来任何超出市场预期的额外鹰派言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在国会有关其连任提名的听证会上表示,联储承诺采取行动,确保高通胀不会变得“根深蒂固”,不会减缓就业增长。如果必须在更长时期内更多次地加息,联储将会那样做。

  鲍威尔还指出,政策制定者仍在辩论缩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方法,并称目前通胀远高于目标水平,还表示距离实施任何接近限制性的政策都“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华尔街普遍认为,鲍威尔获国会通过连任的机会较高,因为美国开始收紧货币政策之际,鲍威尔连任有助保持央行政策连贯性。

  分析师称,总体而言,鲍威尔周二的讲话没有一些投资者预期的那么鹰派,尤其是考虑到近期其他一些美联储官员的评论。

  “我认为,我们与世界各地的大多数投资者交谈时,他们最关心的是一个‘政策错误’,即美联储可能过于激进。”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首席投资策略师Brian Belski说,“鲍威尔周三说,这将是一个过程……关于这需要多长时间,,我认为这是让投资者平静下来的因素。”

  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称,“鲍威尔并没有比预期更鹰派的事实,或许让金市多头稍稍松了口气。”

  鲍威尔发表证词之后,指标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回落,美元下滑至11月以来的最弱,美指目前交投在95.60附近。

  目前,市场焦点已经转向今日的美国12月CPI通胀报告,将于北京时间周三晚21:30公布,或将增强尽早加息的依据。

  在数据方面,预测显示12月CPI年通胀率为7%,高于11月的6.8%。剔除能源和食品等不稳定项目的核心通胀率预计将从此前的4.9%升至5.4%,创数十年来最大涨幅。

  这些预测得到了Markit PMI调查的支持,该调查显示,企业销售价格“大幅上升”,尽管增速是3个月来最慢的。这与对月度CPI的预测一致。

  “在我们上周五看到的薪资报告中,通胀明显比预期的要热。如果这种情况延续到CPI数字中……我预计市场将揣测美联储最终必须比现在更加鹰派,黄金将因此下跌,”Spivak补充道。

  “美元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回撤都在支撑金价,但市场仍然认为今年会加息三到四次,这限制了金价的上升空间。”DailyFX策略分析师杨燕说。

  市场还关注美国CPI通胀数据,“市场认为核心通胀率为同比上涨5.4%,如果实际数字超过这一预测,我们可能会看到美元进一步走高,金价则下跌。然而,如果通胀率低于预期,这可能会给黄金带来一些安慰,”杨燕说。

  MarketPulse撰文指出,与以往一样,对黄金本轮反弹应持保留态度,因为过去的价格走势表明,一旦出现势头放缓的迹象,金价将以同样快的速度下跌。今晚,美国更高的通胀率可能会造成这种局面。技术面来看,黄金在1823.50美元和1830美元上方有阻力。下行方面,金价的支撑位在1800.00美元,其次是1785.00美元和1780.00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