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一波倒V逆转来袭?!投行:美联储不太可能在3月份加息 黄金有望跳涨至1850美元、但须警惕下半年大跌250美元风险

2022-01-12 08:36: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近期以来,金价被困在1800美元左右,因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底之前大幅收紧货币政策,以应对不断上升的通胀压力。

  不过,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周二(1月11日)表示,市场对美联储收紧政策的预期可能有点过于乐观,这可能在短期内支撑金价。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联储观察(CME FedWatch)工具,市场预计今年将有四次加息,第一次加息最早将在3月进行。与此同时,美联储的言论表明,美联储不仅打算在3月份结束每月的债券购买计划,而且可能在年底前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

  然而,Melek指出,有时美联储想做的和它能做的并不总是一致的。他补充说,政府不断增长的债务水平仍较低,失业率仍相对较高,这可能会让美联储在2022年上半年保持观望。

  “Omicron变种可能导致经济数据疲软,通胀压力有所减弱,以及缺乏严格的通胀目标,这些都是可能阻止美联储在3月触发加息的因素,”Melek在他最新的贵金属报告中说。

  Melek表示,他仍看好今年上半年的金价表现,并认为金价有可能在短期内突破1850美元。他补充说,黄金市场存在明显的空头投机头寸。利率预期的任何变化都可能创造一些短期空头回补。

  Melek称,尽管实际收益率将开始走高,但仍处于严重的消极区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不是鹰派,要满负荷运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政策制定者将继续针对这些数字制定政策,”他表示。“在一段时间内,任何加息都不会使政策变得具有限制性。”

  但Melek表示,今年晚些时候金价可能会面临一些艰难的逆风。

  “虽然曲线上的实际负收益率应能保护黄金免于全面崩盘,但预计在2022年下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金价将在1600美元左右交易,”他表示。“预计通胀预期、名义利率和美联储政策信号将再次决定2022年金价的走势。”

  道明证券对白银的前景也不太乐观,因美国货币政策可能令白银承压。

  “有关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言论将主导市场环境,不太可能让投资者有足够的信心来增加白银多头头寸从而引发持续的上涨,”他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