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全球第二大金矿商:作为通胀对冲工具,加密货币无法击败黄金

2022-01-12 13:22: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对黄金多头而言,2022年注定是个看似坎坷的一年,美联储已经下定决定收紧大流行以来的大规模刺激,同时黄金还面临着加密货币抢占市场份额的挑战。尽管如此,巴里克黄金认为,作为通胀对冲工具,加密货币无法击败黄金。

  这家全球第二大金矿商相信,随着投资者使用黄金而不是加密货币来对冲通胀,以及珠宝需求回升,黄金价格今年即使不会上涨,也将保持坚挺。

  “风险偏向上升,”巴里克黄金(Barrick Gold Corp.)首席执行长Mark Bristow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不认为存在很大的下行风险。”

  他说,最可能出现的情况是金价在1,750美元至略高于1,800美元之间。

  Bristow比分析师更乐观,许多分析师预计,随着美联储(Fed)今年加息,金价将下跌。彭博对分析师和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第四季度金价将达到1683美元。

  自冠状病毒大流行以来,黄金作为一种价值储存手段的地位受到了打击。2021年,尽管发达国家的政府和央行保持宽松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以刺激经济,导致通胀率飙升,但金价还是下跌了3.6%。

  黄金面临着来自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日益激烈的竞争,这些加密货币越来越多地被投资者视为现代黄金和有效的通胀对冲工具。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认为,比特币正在夺走黄金作为价值存储投资的市场份额。

  “看看黄金及其稀缺的本质——你不能印刷它,也不能创造它,”Bristow说,“你可以创造加密货币,有很多加密货币。当你处于像我们现在这样的动态阶段,而世界充满不确定性时,黄金总是好的。”

  Bristow目前正在利雅得参加沙特阿拉伯首次大型矿业会议。这家总部位于多伦多的公司与国有矿业公司Maaden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在沙特西部开采铜。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