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中美市场疯逐黄金!中国黄金销售转热 顾客排队等金店开张 美国鹰扬金币销量创12年新高

2022-01-05 14:02: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全球市场都在布局通胀避险,全球两大国家中国与美国,都在疯狂追逐黄金脚步。中国黄金销售也转热,顾客都在排队等待金店开张。美国鹰扬金币销量创下2009年来的年度新高,较上年度销量增长48.4%。鹰扬银币的销量则是年减6%,至28275000盎司。

  央视财经提到,数据显示目前,金店3/4的顾客年龄在25到35岁之间,家庭式消费成为节前消费的主流。随着2021年下半年,黄金价格波动整体趋缓,消费者的投资热情显著高于疫情前水平。

  2022年的第一天,在北京一家老牌金店开门前,门口就已经有不少顾客排队等候入场。一走进商场就能看到,与虎年文化有关的贺岁饰品被摆在店内最显眼的位置。这款虎年转运珠系列产品便是现在的爆款之一。

  据了解,这类贺岁饰品可以自由组合,价格一般从八九百到三四千元不等。在满足不同消费需求的同时,尤其受到年轻人欢迎。与中老年人相比,年轻一代对黄金的消费习惯有所不同,款式、工艺、文化都是能够吸引他们的亮点。

  除此之外,央视记者掌握到的消息指出,随着2021年下半年,黄金价格波动整体趋缓,消费者的投资热情显著高于疫情前水平。

  金价2021年年初开盘1900美元左右,随着一季度震荡下跌,二季度一个V型的反转,下半年金价围绕1800美元区间上下波动,全年收盘在1829美元。金价每次在下跌过程中,投资者都会集中购买投资产品,作为家庭资产的储备。

  2021年铂金币销量年增32%至75000盎司,则是创下1998年以来的年度新高,因铂金价格的下跌刺激买气。钯金币的销量为8700盎司,去年是美国铸币局自2017年以来首度销售钯金币。

  贵金属交易公司Universal Coin & Bullion总裁Mike Fuljenz表示,过去一年有许多新的客户对黄金产生兴趣,鉴于美国联邦政府的支出以及赤字持续扩张、通胀上升的威胁,以及全球经济与政治的不确定因素等,他预期2022年金价有可能重回每盎司2000美元以上的价位,银价则可望达到每盎司27美元。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研究总监Trevor Raymond表示,尽管今年铂金市场预期将供给过剩,但铂金需求仍然有很光明的未来,特别是全球持续朝向绿色经济的转型,未来全球的氢经济如果持续增强,铂金的需求也将持续增长。铂金在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应用中,不仅可以对氢气进行催化反应来发电,而且还可以在该逆反应中利用电能对水进行催化分解来制氢。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首席黄金策略师George Milling-Stanley指出,贵金属是去年唯一下跌的商品族群,其中金价下跌了3.5%。但是,金价在2019以及2020年分别上涨了18%与24%,因此儘管去年金价回落,但从长期的角度来看,金价仍基本守住了2019以及2020年的涨幅,可以算得上是一个健康的调整,他认为今年金价的表现将会更好。

  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子公司黑石谘询合作伙伴(Blackstone Advisory Partners)副董事长温拜伦(Byron Wien)表示,在通膨避险需求的带动下,今年金价有可能上涨20%并再创新高,称在物价攀升以及股市震盪加大的环境下,投资人将会再度拥抱黄金这一传统的抗通膨避险资产,儘管被视为竞争商品之一的加密货币市场可能也将持续扩大。

  印度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印度黄金进口额达到创新高的557亿美元,较2020年的220亿美元增加一倍以上,也超过旧纪录2011年的539亿美元,主要因为疫情之后的递延消费以及婚礼需求的带动。2021年,印度黄金进口量达到1,050公吨,则是创下10年以来新高,较2020年的430公吨也增加一倍以上。其中,12月的黄金进口量为86公吨,略高于上年同期的84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