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2022年,黄金和白银会再次成为投资弃儿吗?

2022-01-04 20:31:03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对于贵金属投资者来说,2021年是令人失望的一年——至少就价格表现而言。黄金和白银的表现落后于股市和大宗商品指数。

  随着市场进入2022年,Money Metals Exchange分析师Mike Gleason表示撰文指出,尽管黄金在2021年表现不佳,但随着通胀的上升、拜登的经济刺激计划受阻,2022年恐面临滞胀的风险,在这种背景下,黄金和白银有望重夺光芒。

  以下是Mike Gleason的文章具体内容:

  黄金在春季显示出上涨势头增强的迹象,但在去年剩余时间里,金价回落至广泛交投区间。2021年全年,黄金价格下跌3.6%,但收盘时将远高于低点。至于白银,2021年白银价格下跌10%以上。

  今年下半年,银价表现逊于黄金,原因是银价未能反映出不断上升的工业需求。矿业产出也从2020年的疫情低点恢复。但白银研究所预测,2022年将出现供应短缺。

  在某种程度上,这些看涨的供需动态将转化为价格的大幅上行。与此同时,白银对价值型投资者来说是一个极好的逢低买进机会。

  铂金目前也可能是一个引人注目的价值机会。2021年,铂金市场下跌了约10%。

  此外,钯价遭遇6年来最大跌幅。钯价在创下历史新高——春季曾触及3000美元——周五收于每盎司略低于2000美元,尽管远低于几周前的低点。

  尽管通胀在2021年达到了几十年来的高点,但金属仍被华尔街视为“弃儿”。标准普尔500指数屡创新高,降低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

  股市因乐观情绪而繁荣。黄金往往因悲观情绪而上涨。主流投资者显然相信经济将继续复苏,而不是进入滞胀期。

  但所谓的复苏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种幻觉。对于没有参与美联储推动的牛市的数百万美国人来说,停滞和通胀是主要的经济现实。

  除了股市飙升外,住房市场在2021年上涨了近20%。这对房主来说是个好消息。对于那些试图为首付攒钱的人来说,这是个可怕的消息。

  他们的生活成本超过了收入。但他们的经济困境并没有完全反映在消费者价格指数中,该指数忽略了实际房价,并使用各种其他统计手段来低估通胀。

  即便如此,2021年CPI仍飙升至自198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为6.8%。与此同时,平均时薪同比增长4.8%。以CPI衡量,这意味着购买力损失了2%——如果考虑到其他通胀指标,损失更大。

  如果经济真的像CNBC的华尔街拉拉队宣传的那样好,那么时任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和民主党人的民调支持率就会很高。相反,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人对国家在经济和其他方面的发展表示不满,拜登的支持率正在下降。

  拜登议程中一些最激进的计划在2021年受挫。例如,乔·拜登(Joe Biden)试图设置一个马克思主义者来监督银行体系,但遭到了美国参议院温和派的反对。出于同样的原因,他的“重建得更好”(Build Back Better)计划现在正大幅缩减规模。

  但在2022年及以后,一场大规模赤字支出的海啸仍将接踵而至。

  在拜登的议程中,货币政策将获得两党广泛认同。在支持央行压低利率和购买数万亿美元政府债券的努力方面,华盛顿特区的建制派几乎步调一致。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已经获得连任提名。他确实为他在国会山和华尔街的朋友们做了贡献。

  对于普通美国人来说,美联储的政策导致了生活成本的上升。他们正在不断地破坏银行账户或投资于债券的储蓄的价值。美元购买力的下降不是暂时的。这是货币体系的一个永久性特征。

  重大牛市中不可避免的下跌是暂时的。今年贵金属价格下跌。但黄金和白银在保持购买力方面长达几个世纪的长期记录,是其他任何资产类别所无法比拟的。

  它们过去20年的价格上涨记录表明,金属有可能在未来几年反弹并取得更好的表现——“特别是如果滞胀从2022年开始成为主导经济主题的话。”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