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不会直线下跌!黄金空头回补重返1805,美联储激进加息预期如“幽灵”笼罩

2022-01-04 19:50:03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二(1月4日)欧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情绪较为积极,风险资产表现向好,美元持稳于一周高位附近,黄金在昨日暴跌后试图在1800上方站稳脚跟。

  周二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升势,目前交投在1805美元附近,最高触及1807美元,日内波动幅度不超过10美元。

  随着投资者为2022年货币政策收紧做准备,债券收益率飙升,金价在录得6周以来最大跌幅后保持稳定。

  昨日,金价跌逾1%,跌幅接近30美元,自1830附近一度回落至1800下方,股市受风险人气推动上扬令金价承压,投资者对Omicron新冠病毒变种影响的担忧置若罔闻。

  根据彭博的数据,10年期美国国债迎来了10多年来最糟糕的一年开局,周一收益率上升了12个基点,这是自2009年以来最大的首日涨幅。与此同时,标准普尔500指数在风险偏好情绪推动下收于创纪录高点。

  对加息预期敏感的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劲升至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30年期、20年期、10年期和五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六周高位。

  美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隔夜创下六周新高1.6384%,投资者预计今年将有一系列加息措施,以应对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

  “这样的收益率涨势,破坏了抗通胀对冲的吸引力……看到黄金开始走弱,真的不令人惊讶,”DailyFX货币策略师Ilya Spivak表示。

  Spivak补充说,临近2021年底的时候利率预期在上升,但通胀忧虑的积累速度更快,因此实际利率被固定下来,这让黄金作为通胀调整后的价值存储手段具有一些吸引力。

  在美债收益率攀升的带动下,美元强势反弹,日内刷新一周高位至96.34附近。

  由于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加息,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走高,令黄金对海外买家来说更昂贵。

  随着各国央行开始缩减大流行时期的刺激措施以抗击通胀,去年黄金价格出现了自2015年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

  交易商也在关注奥密克戎病毒变异带来的风险,自假日季开始以来,对新冠疫情的担忧再次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据路透统计,在过去七天里,新冠病例新增数量翻了一番,平均每天41.8万例,主要归因于高传染性但感染后症状较温和的Omicron变种。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收益率上升、美元走强以及风险人气改善提振股市,给金市带来压力。

  尽管新冠病例激增,但Omicron变种病毒导致的死亡和住院人数相对较低,多国政府没有实施封锁。

  投资者预计新一波新冠疫情将是短暂的,Haberkorn说。

  本周来看,投资者将关注美联储最新会议纪要和美国12月非农就业数据。分析师多半预期联储最快在今年3月加息,以平抑不断攀高的物价。

  辉立期货大宗商品高级经理Avtar Sandu预计金价不会直线下跌,因为在摆脱新冠影响前,实际利率和收益率将“保持在历史低位,非常接近于零”。

  他说,尽管市场预期美联储抑制通胀并缩减其资产负债表的行动,对黄金的益处可能不如对其他资产大,但预计黄金将止住跌幅。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表示,现货金可能在每盎司1,801美元的支撑位附近稳定下来,并测试1,815美元的阻力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