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氛围将转变!美媒分析:通胀加速升温 2022开年美债仍低于2% 现货与金矿股受青睐

2022-01-05 09:44:03 来源:K99 作者:佚名

  美国11月消费物价指数(CPI)年率创下1982年以来新高,达到6.8%的可怕水平。这刺激通胀担忧升温,但2021全年金价仍下跌3.5%,创下2015年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美媒分析,2022开年美债收益率仍低于2%,现货黄金和金矿股受到青睐。

  Newsmax Finance报道指出,展望2022年,黄金仍有可能重新吸引投资人的注意,主要因为美国公债殖利率仍低于2%,反观通胀则是高达6%以上,这会使得市场上对通胀的担忧持续升温。

  而一旦投资人对通胀感到忧虑,黄金作为传统上的抗通胀资产,将会再度获得投资人的青睐。报道也指出,在金价表现较佳的时期,金矿公司的股票通常也会是一项更好的选择。

  报道也指出,以固定配息的两大金矿商纽蒙特黄金公司(Newmont Corporation)与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oration)为例,其股价的本益比不到16.5倍,意味每年的股息殖利率就有约6%。

  Investment Directions创始人兼主编John S. Tobey表示,通胀升温可能令黄金市场的气氛出现改变,过去12个月来,消费者的通胀预期已经从2.5%攀升至5.0%。

  对于不喜欢股价大幅波动的投资人而言,黄金ETF可能会是较佳的选择,鑑于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因素仍多,黄金ETF的投资避险需求可望升温。

  全球最大黄金ETF道富财富黄金指数基金(GLD)去年底黄金持有量为975.66吨,全年共减少195吨或16.7%。该基金规模去年减少1040亿美元,创2013年以来最大减幅。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SSGA)亚太市场黄金策略师Robin Tsui表示,市场上的不确定因素仍多,包括全球经济从疫情中恢复的速度、地缘政治风险,通胀升高以及仍然处于历史低点的利率环境等,这使得越来越多的投资人更愿意持有黄金来对抗这些不确定性。

  徐志杰也指出,在联准会2014-2015年的升息周期里,金价依然上涨,很难说2022年的情况不会重演。他预估今年第一季的金价将介于每盎司1,800-2,000美元之间。

  路孚特(Refinitiv)首席金属分析师Debajit Saha则是预估,2022年的金价表现区间将介于每盎司1568至1876美元间。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贵金属分析师Fahad Tariq预期,2022年的平均金价为每盎司1850美元。

  而就当前金价走势,FXStreet撰文提到,尽管美国国债收益率仍处于高位,但金价在美国交易时段走强后,周二继续上涨。黄金/美元维持在1800美元以上,最近攀升至1814美元,达到了日内新高。金价正在收复周初的失地,并试图恢复到每盎司1815美元上方。

  如果金价继续向上反弹,下一个要关注的水平是1830美元的阻力位,中间阻力位为1823美元。如果收盘价明显高于1830美元,则意味着金价未来将进一步上涨。另一方面,跌破1800美元应该会增加看跌压力,目标为1790美元。

  风险情绪的改善,以及美元在美国市场上的普遍下跌,推动了黄金的走高。美元指数从一周高点逆转,目前略高于96.00,当日下跌0.15%。

  美国的经济数据低于预期,12月ISM制造业指数为58.7,低于预期的60.2,也低于前几个月的61.1。周三将公布ADP就业报告,美联储也将公布最新一次FOMC会议纪要,关键事件将是周五公布非农就业报告。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