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非农前大震荡!黄金收复失土回稳1810价位 升息押注刺激美元走高 布伦特原油收登80美元

2022-01-05 09:03: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周五非农前,美国12月制造业数据发布,显示增长低于预期,刺激黄金寻找到支撑力,收复前日跌幅的半数以上。金价现报1813.64美元,银价报在23.04美元。升息押注推升美债收益率,美元跟随脚步走高,风险型货币日元则触及1个月低点。市场无惧Omicron新冠变种病毒的冲击,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坚守增产步调,刺激布伦特原油收登80美元。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二公布,2021年12月全国制造业活动指数降至58.7低于预期,创去年1月以来最低。根据《华尔街日报》调查,经济学家本预测该指数仅下降至60%。

  此外,美国劳工部周二发布职位空缺及劳动力流动(JOLTs)调查报告,美国去年11月职位空缺为1056万,略低于10月份的1109万。11月离职人数飙至453万创历史新高,显示Omicron变种疫情带来“大辞职潮”。

  大辞职潮(Great Resignation)是新冠疫情下讨论热络的新话题,美国在2021年共收到3900万封辞职信。而提出大辞职潮的德州农工大学教授安东尼·克劳兹(Anthony Klotz)提到,他预测在新冠大流行结束后将有大量人离职。英国与阿联酋也都纷纷祭出新策略,每周不再工作满5天时间。

  美国劳工统计局12月8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有约420万人从非农业岗位辞职,占美国劳动力总人数约3%。相比2000年以来到疫情前,美国辞职率一直在2%上下浮动。10月辞职率最高的行业为休閒和餐旅业,辞职率达5.7%。

  零售业的辞职率也达到4.4%,远高于平均水平。到10月为止,今年约有3440 万人辞职。离职大军中,职业中期的员工,即30到40岁的人离职率最高。

  此外当前值得注意的是,退休年龄人员的离职也加剧辞职潮的出现。根据堪萨斯城联储的资料,从2020年2月到2021年6月,退休人员数量增加360万,高于根据疫情前的退休趋势预期的150万。

  贵金属市场:

  周初黄金下跌1.6%,触及最活跃黄金自12月21日以来最低收盘价。凯投宏观资深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Pearce周二报告表示:“尽管Omicron新冠变种病毒快速传染引起混乱,但时间点偏晚,无法对12月非农就业数据产生太大影响,我们估计12月非农新增就业35万人,数据很健康。但是1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就会出现大幅影响,因为被要求隔离的人数相当庞大。”

  市场部分分析师认为,目前黄金仍持续吸引避险投资兴趣,因为Omicron新冠变种病毒仍对全球部分地区有潜在冲击。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收集的数据显示,新增确诊人数激增,例如周初新增确诊1083948人,是4天前创下的486428起病例纪录的2倍多。

  ActivTrades高级分析师Ricardo Evangelista周二研究报告写道,因为部分国家收紧的防疫限制,以遏止Omicron新病例窜升,所以投资者寻求贵金属的安全性。Evangelista指出,黄金任何涨势都将受到美国事态发展的限制。由于市场坚信美联储今年将至少升息3次,刺激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美元也继续走强,而这均不利黄金。因着美元上升,会增加海外投资人的持有成本,而国债收益率上升则会削弱不付息资产对投资人的吸引力。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Neel Kashkari周二表示,通胀已上升且较其预期时间持续更长。另外,他在其地区联储银行网页上表示,他在12月FOMC会议上粗估今年升息2次。最近时确认,2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至0.796%,盘旋在22个月高点。

  Sevens Report Research周二分析报告写道,美国国债收益率急速上升,开始推高实际利率,黄金市场面临的主要风险。但他认为,就目前而言,黄金的近期涨势仍然完好无损,支撑位在1775至1800美元之间。

  美元市场:

  美元指数攀高,日元贬破115,触及逾1个月最低,显示尽管Omicron新冠变种病毒促使确诊病例激增,投资人仍押住美联储提早升息计划不变。美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跃升12.5个基点至1.6420%,是去年11月24日迄今最高。日元最低触及115.395日元兑1美元,是去年11月25日以来最低。

  市场目前押住美国将在5月之前启动疫后首次升息,年底前还会再升息2次。

  巴克莱高级外汇策略师Shinichiro Kadota表示:“市场预期的美国今年会更积极升息,或认为至少有更积极升息的风险,这绝对替美元提供关键的支撑。”

  Omicron新冠确诊病例激增,持续影响全球旅游和公共服务,并使美国的校园延后开学。即使如此,投资人仍对封锁终将解除保持乐观。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周初授权,12岁到15岁青少年可以接种辉瑞疫苗,并把第三剂和前两剂接种时间缩短为5个月。

  欧元从单周低点回升,报1.13065美元。英镑大致持平,报1.3480美元,盘中最低曾贬至1.3431美元,是11月29日迄今最低;澳元盘旋在两周低点0.7184美元附近。

  原油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上涨,布伦特原油收登每桶80美元以上,创下近6周来最高收盘价。OPEC+会议决议,即使面临Omicron变种病毒传播带来的石油需求风险,2月仍将维持逐步增产的计划。CFRA Research能源股票分析师Stewart Glickman表示:“OPEC+坚守其最初计划路线,保持其几个月来一直依循的线性增长路径。”

  OPEC+宣布,周二召开的视讯会议达成共识,2月仍旧增产40万桶/日,如同市场预期。“尽管面临Omicron变种病毒,这可说是没有改变路线的证明。去年11月下旬Omicron变种病毒出现时,市场部分人担心Omicron可能会对需求产生实质影响,促使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约莫10%,但此后布伦特原油价格已经恢复,”Glickman说。

  OPEC+在12月召开会议时决定维持每月逐步增产的速度,但同时表示不休会,以便在需要时进一步改变政策,OPEC+下次会议定于2月2日举行。

  Third Bridge副总裁兼工业材料和能源全球负责人Peter McNally表示,OPEC+维持增产是持续凝聚力的迹象,表明石油需求将继续增长,尽管Omicron新冠变种病毒造成部分限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