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反常!2021黄金成“弃儿”美国鹰扬金币销量却创12年新高 业内大佬:黄金今年将重返2000美元之上

2022-01-05 08:29: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尽管2021年黄金的表现不佳,但这一贵金属全年的实物需求令人印象深刻,其中金币的需求创下了12年新高。

  美国铸币局周一(1月3日)公布的最新销售数据显示,2021年的现货金需求触及2009年以来最高水平。美国铸币局表示,该公司去年卖出了125万盎司不同面值的“美国鹰扬”金币,比去年增加了48%以上。

  根据销售数据,铸币局去年最繁忙的月份是1月份,当时它卖出了22.05万盎司黄金。另一个销售量较高的月份是6月,当时它卖出了18.2万盎司黄金,因为当月金价下跌逾100美元,原因是美联储暗示,考虑在年底前减少每月的债券购买。

  8月是造币厂又一个繁忙的月份,它卖出了13.6万盎司黄金。8月初,黄金市场经历了一次闪电崩盘,金价下跌超过4%,创下今年以来的新低。不过,投资者在金价跌破1700美元时迅速买进。

  10月和11月也的黄金销售也很强劲。2021年最后一个季度,随着通胀压力大幅上升,升至几十年来的高点,实物黄金开始吸引投资者的新关注。

  分析师指出,随着投资者在其投资组合中建立战略头寸,对黄金的实物需求一直很强劲。许多分析师表示,黄金仍是一种有吸引力的对冲通胀的工具。

  在一份新闻稿中,Universal Coin & Bullion总裁、被评为2021年美国钱币协会年度交易商的Michael Fuljenz表示,他的黄金公司去年看到很多新客户对黄金产生了兴趣。

  他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近期道指和罗素2000指数的波动提醒人们,黄金是过去3000多年来唯一被证明稳定的货币形式。”“随着联邦支出和赤字的增加,加上通胀和全球不确定性的加剧,我预计,2022年金价将重返2000美元以上,白银可能升至27美元。”

  尽管黄金市场的需求达到了十多年来的最高水平,白银市场却表现不佳。

  美国造币厂在2021年卖出了2827.5万盎司白银,比2020年的3000多万盎司下降了6%。

  与黄金类似,白银需求在去年年初表现强劲,第一季度白银销量超过1200万盎司。去年年初,随着米姆股票热潮席卷市场,白银需求强劲。通过社交媒体组织起来的投资者试图在白银市场制造一场空头挤压,但最终以失败告终。

  其他贵金属金币方面,美国造币厂在2021年售出了7.5万盎司的铂金硬币,比去年增长了32%。对实物铂金的需求升至199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世界铂金投资理事会(World Platinum Investment Council)最近表示,随着绿色能源转型的继续推进,这种被低估的贵金属正吸引新的投资者关注。铂金需求的一个吸引人注意的领域是不断增长的氢经济。铂金是一种用于分离水中氢和氧的关键金属。然后氢气被用来发电。它还可以用于燃料电池,为汽车提供动力。

  最后,自2017年以来,美国造币厂首次出售钯金币,总销量为8700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