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联储成功反转市场预期:美元、黄金可能都有大破位!?超重磅的非农势将引爆更大行情

2021-11-05 19:51: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五(11月5日)欧市盘中,全区市场风险情绪趋稳,欧美股市悉数上涨,投资者静候今天本周最后的重磅事件:美国10月非农就业报告!汇市方面,美元延续涨势,最高触及94.55,逼近一年高位;欧元、英镑等G10货币下跌,其中英镑更是大跌至五周低点。现货黄金震荡反弹,早前一度触及1800关口。针对今天的非农就业报告,分析指出,美国10月就业增长料有所提升,但劳工部周五公布的就业报告也料将显示缺工情况仍持续,根据路透对经济分析师调查,10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45万个。9月时为增加19.4万个,创九个月以来最低。

  欧美股市:欧洲股市周五开盘走高,尽管英国面临着生活成本的挤压,通货膨胀率接近5%。在伦敦,富时100指数开盘后上涨0.3%,巴黎CAC指数上涨0.1%,德国DAX指数持平。截至发稿,欧洲股市主要股指走势如图所示:

    (图片来源:CNBC)

  此前,英国央行(BoE)预测,明年初通胀率将达到5%的峰值,这是10年来的最高水平。根据英国央行的最新预测,在未来两年内,税后工资将无法跟上通胀的步伐。

  实际税后劳动收入预计将在2022年下降1.25%,在2023年再下滑0.75%,比之前预期的还要糟糕。持续的能源危机和供应链中断正在推高价格。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今天警告说,英国家庭已经开始感受到物价上涨的影响。

  根据贷款机构哈利法克斯(Halifax)的数据,在其他地方,英国房价也创下历史新高。英国房价在10月份上涨了0.9%,这是连续第四个月上涨。该指数的平均房价超过了27万英镑,去年上涨了8.1%。

  美股期货方面,大西洋对岸,欧市开盘时,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持平,道琼斯指数期货下跌0.1%,纳斯达克期货小幅走高。截至发稿,美股期货走势如图: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周三,标准普尔500指数和Nasdaq指数均录得连续第五天新高,因投资者对美联储在宣布缩减购债计划时间表时缓慢而稳定的做法感到欣慰。然而,当天道琼斯指数邮搜下跌。眼下,交易员们稍后将关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CMC Markets的Michael Hewson表示:“过去两份就业报告在一定程度上让那些认为9月6日即将出台的刺激措施将预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反弹的人感到失望。”

  “这种情况没有发生,这让人相当挠头,尽管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持续下降,不仅是每周,而且是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目前为210万,比8月份的水平低了60多万。”

  他补充说:“更重要的是,持续申请失业金人数仅比疫情前高出40万,当时的趋势是170万。”

  CNBC报道指出,在备受期待的10月份就业报告发布之前,股票期货在周五早盘交易中小幅上涨。投资者正在等待周五上午公布的10月份非农就业数据。

  道琼斯(Dow Jones)的数据显示,市场普遍预计美国将新增45万个就业岗位。9月份的报告显示新增就业岗位19.4万个,远低于50万个的预期。

  “就业数据将变得更加重要,因为这是联邦政府所有失业救济金项目到期后的第一个完整的就业月,同时公共卫生也有所改善,劳动力需求仍然强劲。”高盛(Goldman Sachs)的Chris Hussey周四写道。

  Peloton的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下跌了32%以上,此前健身平台、互动跑步机和健身自行车制造商Peloton公布了比预期大得多的亏损,并下调了全年预期,因为健身爱好者纷纷回到健身房,远离了在家锻炼。

  复苏股Expedia的股价在开市前大涨11.6%,此前该公司表示,旅游需求的复苏提振了其收入和利润,高于分析师的预期。

  周四的常规交易时段,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4%,收于创纪录高点,为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连续第九个交易日上涨,收盘上涨0.8%,创下历史新高。道琼斯指数小幅收跌。科技股领涨标准普尔500指数,周四上涨1.5%。金融类股跌幅为1.3%。

  市场参与者消化了美联储在11月底前开始缩减对大流行病援助规模的计划,这使美联储有望在明年年中结束资产购买计划。投资者周四还迎来新的就业市场数据,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6.9万人,为疫情以来最低,低于预期。

  亚太股市:亚洲股市继前一天上涨后,周五收盘走低。在日本,日经指数下跌0.6%,恒生指数下跌1.5%,上证综合指数下跌1%。

  汇市方面:周五美元兑主要货币料录得两周连涨,稍晚美国将公布重要的非农就业数据。本周多家央行拒绝加快收紧货币政策。美元指数过去两周已经上涨近1%。

  投资人将密切关注将于周五稍晚公布的美国最新就业市场数据,该数据可能影响到美联储升息的时间点。在几家主要央行反击提前加息的押注之后,投资者本周被迫重置货币政策预期。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不急于提高借贷成本,即使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每月资产购买规模缩减150亿美元。

  美联储已经将劳动力市场的复苏设定为升息的一项条件。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将于周五晚些时候公布,经济学家预测10月就业岗位将激增45万个,此前一个月为增加19.4万个。

  “FOMC发布了一个‘鸽派缩减’,但美元仍比大多数货币处于更好的位置,”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策略师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

  英国央行周四决定不提高指标利率,这对市场来说是最大的冲击,推动英镑创下18个多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当日跌幅高达1.6%。

  英镑在周五进一步下跌0.4%,触及1.34390美元的一个月新低。本周稍早澳洲央行坚持鸽派立场,并维持利率不变,即便通胀压力日益加剧。澳元/美元周线恐下滑近2%,日内下滑0.3%至0.73795。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打击市场对最快明年10月加息的押注,并表示不太可能会在2022年升息。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分析师在报告中称:“对美国以外其它央行加息预期的降低,帮助美元指数重返上月所及高点94.561。加之最近几天有进一步证据表明,美国经济活动正在复苏,这也鼓励了美元走强。”

  现货黄金:金价周五有望录得周线上涨,因为尽管通胀风险不断上升,但美联储和英国央行仍维持利率不变,增加了金银的吸引力。自2000年代末的金融危机以来,美国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帮助推动黄金大涨。

  美联储周三表示,将开始缩减每月的债券购买量,计划在2022年结束购债,但坚持其长期以来的观点,即高通胀将被证明是“暂时性的”,可能不需要快速提高利率。这一决定促使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近期1.6%左右的高点回落。

  澳新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说,鉴于美联储的观点和通胀压力,金价应该在当前水平找到一些支撑。“不过,我们预计随着经济复苏,金价将在2022年回落。”

  英国央行周四维持利率不变,使投资者对加息的期望落空;若是加息,英国央行将成为新冠疫情之后全球第一个加息的大型央行。

  ABC Bullion的全球总经理Nicholas Frappell说:“很多投资者的兴趣主要还是在股市,在金价突破1835美元之前,可能没有足够动能来吸引强烈买兴。”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称,现货黄金可能会测试每盎司1798美元阻力位,突破后可能会进入1807-1814美元区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