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市场分析:美债收益率回落 黄金大幅反弹收复失地

2021-11-05 13:31:01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美联储决定缩减债券购买规模后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从而令避险资产得到支撑,现货黄金出现V型反转,收复此前跳水的跌幅,高收于1791美元/盎司水平。

    京时间周四凌晨两点,美联储公布11月货币政策委员会决议,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至0.25%之间不变的情况下,如市场预期般正式启动Taper的进程,将每月减少150亿美元资产购买规模,并视情调整购债速度。议息声明公布后,10年期美债利率及美元指数上行,美股、黄金走势震荡。其后,美股、黄金双双上涨,10年期美债利率及美元指数下行。如市场所预期的那样将从本月开始正式Taper,缩减节奏也如此前预计以每月减少150亿美元的速度开始缩减,但是未来可能根据经济情况加快或减慢步伐。在市场很关注的通胀和就业方面,鲍威尔承认低估了供应瓶颈的影响,也承认了就业结构性问题可能持续到明年下半年,这也代表着以充分就业为条件的加息将至少明年下半年才会开启。事实上此前市场上对加息预期已经提前至明年7月,有过度预期的嫌疑,但本次会议鲍威尔一直在淡化加息预期,使得焦点重新回到Taper节奏上。就市场反应而言,会议前金银已然开始提前反应小幅跳水,会议公布后10年期美债收益率直线上行,但是由于此前价格已经较大程度上消化了Taper预期,反而Taper落地后黄金有所反弹,走出"V"形反转形态。拉长时间看来,"从年初至今,国际金价多次到每盎司1800美元的水平后遭抛售下跌7%以上。黄金的主要障碍是全球股市的强劲",有业内分析人士就表示。事实上,就在美联储决议公布后,美股三大主要指数中的标普和道指先后转涨,从而压抑着黄金。中长期来看,全球疫情和经济复苏前景仍具有不确定性,黄金在资产组合中或能继续发挥避险作用;而美联储2022年中加息的概率提升,黄金中短期仍然面临Taper和美联储政策的摇摆。站在当下,黄金仍具有较强的配置价值,在全球风险事件频发,以及经济衰退的风险仍在,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各国央行仍在持续释放流动性以维持经济,短期加息的迫切性不强,黄金的避险价值或还将凸显。但我们可看到,今年5月以来,一方面是全球供应链不稳定带来的通胀预期居高不下,一方面是美联储在加速预期管理,美债名义利率也在上行,实际利率夹在中间,促使金价也在比较窄的区间内波动,没有确定的方向。

  日内,将有美国非农数据,数据好坏将会与加息预期紧密相关。因为鲍威尔已明确提出加息进程要视乎美国是否进入充分就业的状态。因此,今后凡是涉及通胀以及就业方面的数据都会扰动投资者对于美元利率变动的强烈预期。数据公布前,预计黄金的波动范围仍只能维持在近期1750-1820区间内。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来源:中国银行官网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王刚,原标题:《20211105—美债收益率回落 黄金大幅反弹收复失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